©NNK | Powered by LOFTER

【瑞嘉】电子心脏

  电子心脏


  习惯性po目录

       是人工智障的后续番外

       人物ooc剧情强行he有狗血慎入qwq

       是甜饼诶嘿

       此处悄悄 @眼球数奇 ,点三太太你要的他们在一起的番外qwq,还请不要嫌弃w

       以上接受请往下拉w




  嘉德罗斯自从搬出学生宿舍后出门的几率就更低了,整天窝在用来做实验的房间里也不知道在捣鼓什么东西,神神秘秘的切断了所有连接还设了几层防火墙,饶是格瑞一时半会也没办法侵入系统钻到那个房间的电脑上获取信息,而每每旁敲侧击地问嘉德罗斯有关这件事的时候后者都闭口不谈或是打着马虎眼地糊弄过去。

  

  格瑞知道后者铁定是在偷偷准备着什么,他决定倾尽全力溜进去看看。




  

  那天嘉德罗斯从房间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五点,他颓然地倒在客厅的沙发上将整张脸埋进抱枕一动不动。格瑞自动打开了语音系统,外放的声音回荡在整个客厅里。

  

  “很累么。”

  

  “嗯,累。”他的脑袋涨得生疼,四肢像被抽空了所有力气,状态糟糕到没有余裕来回应格瑞的问题。

  

  “需要帮你温一杯牛奶吗,有助睡眠。”格瑞问道。

  

  “我讨厌那东西的味道,别管我让我睡一会。”嘉德罗斯翻了个身在沙发上蜷成一团。

  

  “你这样会着凉的——”话还没说完微弱的呼吸声便从沙发上传来,格瑞再三确认后者已经熟睡后才悄悄操控着扫地机器人跑到那个掩着门的房间前。自从上次把垃圾扫到沙发底部的事情发生后,嘉德罗斯为了确保不再二次发生并且防止老鼠在沙发下筑窝而在这个小东西上装了一个微型摄像头,而这个原本用来监控格瑞有没有偷懒的摄像头此刻倒是给后者省去了不少麻烦,小圆盘的身形轻轻撞开木门,随后视角向上调整了六十度,将昏暗房间内的一切尽数通过数据线传到终端,映在那块平板上。

  

  格瑞愣住了,他所看到的是一个泡在营养液中初见雏形的人影,身上接通了繁复的电线链接在电脑主机后面,而桌面上闪烁着微弱荧光的三块主机屏幕上则是密密麻麻布满了字母与程序流程图。

  

  他想起曾经嘉德罗斯与他的约定,那个他以为虚无缥缈的约定。




  

  嘉德罗斯的睡相一直很不好,在格瑞当机期间他一个翻身就从窄窄的沙发上掉了下来,惺忪混沌的双瞳在看到打开的实验室房门时瞬间紧缩,他浑身的血液在这一刹那凝固倒缩,然后僵硬地偏转过脑袋看着格瑞,脸颊涨得通红:“谁让你推开那扇门的!”他的声音颤抖着,像是害怕的幼狮虚张声势的咆哮。

  

  “嘉德罗斯,那是什么?”格瑞颇为平静,这幅淡漠的样子倒是让嘉德罗斯觉得自己反应过激了。

  

  金发人抿着唇按灭了平板的显示屏,闭口不谈这件事。几秒后漆黑的屏幕又带上了光芒——格瑞擅自打开了平板。一人一机就这样将显示屏一闭一开来回倒腾着,最后嘉德罗斯按开了关机键。

  

  “你知道这样毫无意义,我可以再度打开。”格瑞打破僵局说道,“为什么要瞒着我?”

  

  “明明我也可以为制造自己出一份力。”格瑞想不明白面前这个人的想法,自己拥有着最先进最高效的电子大脑,可以为他省去不少麻烦减少许多弯路,可是后者却固执地不让自己参与进去,也不知道在坚持着什么无趣的执念。

  

  嘉德罗斯金色的眸子里转过一抹鎏光,他这才明白后者即便再是智能也不过是一个程序,想着给后者一个惊喜的自己是在是蠢透了,还不如早早的合作将这个恼人的东西做完。

  

  “本来是想当做生日礼物送你的,你的生日我默认为你的出厂日期了。”嘉德罗斯无奈坦白道,“现在看样子不但提前暴露了还完全没有让你感到惊讶,失败了呢。”

  

  “不,你没有失败,”格瑞眨了眨眼睛说道,“我的确很震惊,而且有点想哭——我没法流泪,这里说的只是一种感觉而已。”

  

  “我猜,这种情感应该就是你们口中的感动吧。”

  

  真糟糕,这个AI就不能说话婉转些么,害得他此刻有些心跳加速。嘉德罗斯捂住自己滚烫的脸,他腾地站起身道:“我去倒杯咖啡,待会给你讲讲那个计划。”

  

  在格瑞成功链接到那三台台式电脑的瞬间他就全然理解了这个程序的因果,电脑桌面上的小人托着自己的下巴沉思片刻后用方程组给嘉德罗斯了一组数据。嘉德罗斯一脸茫然地看着那组自己不明意义的数据问AI这是什么。格瑞拍了拍计算机上的数字道:“如果按照你的效率来算完成这个实验体还需要六个月的时间,根本赶不及在我生日的时候给我。”

  

  “你花了这么久的时间来算这个方程就是为了嘲笑我效率低下么。”

  

  “不,我想告诉你如果你和我一起做将会事半功倍。”格瑞认真地说,“所以嘉德罗斯,以后别再瞒我什么了,我们明明一直都在一起,互相隐藏什么的感觉很不好。”

  

  嘉德罗斯这才意识到格瑞是在不满自己之前对他遮遮掩掩的态度,他的声音带上一丝笑意:“格瑞,难道你在生气么?”

  

  格瑞撇开视线板着脸用不带音调起伏的官方句子回答他:“AI是没有生气这种感情的。”

  

  “噗,原来你也会闹别扭。”嘉德罗斯困意全无,被面前的AI逗到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最后滚到地上嚷嚷着笑得肚子疼。而桌面上的AI则是气愤地关掉了电脑屏幕把嘉德罗斯一个人丢在黑暗中。




  

  科技在日益发达,原本被称为无稽之谈的人造人体在现今也不再是传说。嘉德罗斯费了很大劲才慢慢把泡在营养液里的家伙渐渐刻印出了清晰的轮廓,包括眉目间的冷漠。

  

  “我觉得腿可以再长一点。”格瑞打量着自己未来的身体建议道,“然后肩也再宽点,就和这个模特差不多——”格瑞打开一个网页,将一张男模的照片贴在主页上。

  

  嘉德罗斯瞥了他一眼自顾自和家里的技术人员打着电话,问关于打磨好的人体相关注意事项和使用方法。

  

  “我可没功夫再把这个身体运回去让他们再调整一遍了,”嘉德罗斯挂断电话后上下打量着营养舱里头的人影,银色的长发在营养液里卷起一尾又一尾弯月的弧度,“其实他们弄得挺好看的。”

  

  格瑞盯着那张脸很久,幽幽地道:“没我长得好看。”

  

  “你是不是中病毒了,最近说话都这么自恋的么。”嘉德罗斯抽了抽嘴角道。




  

  任何事情都会一波三折,而这突发状况出现在某天的午后,嘉德罗斯已经记不起他们是因为什么原因大吵了一架,他只记得自己在气头上时慌不择路地说了很过分的话:

  

  ——不过是一堆连感情都没有的数据又怎么会理解我的想法,你这样的AI落在我手里一定让你在出厂前就被格式化掉!

  

  当时的格瑞显然是因为嘉德罗斯的话卡住了,脸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随后他低下头盯着从脚尖开始碎成一片片的数据碎片,平缓的电子音上带上了一些哀伤的味道:“我没有感情真是抱歉。”

  

  等嘉德罗斯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找不到这个AI的身影了。

  

  缺了格瑞又不是地球不转了。嘉德罗斯像是自己和自己赌气一样关掉了家里所有电脑平板还有手机,被子蒙头呼呼睡了整整一天。嘉德罗斯一觉睡到了晚上,他迷迷糊糊地醒来,开口第一句话便呼唤了格瑞:

  

  “格瑞帮我开个灯。”

  

  空荡荡的房间里没有人理他,嘉德罗斯在黑夜中眨巴着眼睛适应了一下昏暗的视野后,摸索着墙壁打开了日光灯。时针指在数字七上,嘉德罗斯突然觉得肚子饿得难受,习惯性地让格瑞帮忙点外卖的话语硬生生地卡在喉咙里,吐不出一个音节,他这才清醒地想起自己正在与格瑞冷战中。嘉德罗斯咬着后槽牙皱着眉走出房间,先为自己倒了一杯凉水灌下后才慢吞吞地把手机开机开始找外卖店的号码,打电话期间还报错了地址导致自己需要从小区的这头跑到那头去拿外卖。

  

  而这只是一切麻烦事的开端:

  

  晚上嘉德罗斯被冻得瑟瑟发抖后才意识到自己没有开暖气,洗脸刷牙的时候还被冰水冻得直打哆嗦,需要踩着小板凳去把热水器的开关扭开,第二天因为把暖气开得太足导致自己从被窝里被热醒,看了手机时间后发现离上课迟到还有十分钟。急急忙忙出门跑到车站后天空突然开始飘雨雪,而没有做好防寒工作的嘉德罗斯只能一边跺着脚一边哈着气等晚点的公交车。

  

  仅仅一天嘉德罗斯便受不了了,格瑞会在自己回家前预定好外卖,会定时打开暖气又会适时降低暖气热度,会在前一天晚上定好第二天的闹铃并且把天气情况和气温做成便签挂在手机首页,还会附赠上穿衣提示,除此之外在厨房内烧好开水打开热水器之类的小事就更不用说了,典型地诠释了事无具细这四个字。

  

  嘉德罗斯承认自己想格瑞了,更何况后者根本不是什么不懂感情的数据。嘉德罗斯抱着手机躺在沙发上抿着唇悄声开口:“格瑞你还在么。”

  

  无人应答。

  

  “格瑞你要是再偷懒那个人造人体植入的计划又要推后了。”

  

  屏幕似乎闪起了一点点微弱的光芒。

  

  “格瑞,我有一句话说错了,你是有感情的。”

  

  这时候格瑞偷偷从角落里冒出一个脑袋看着嘉德罗斯,黄昏的阳光打在后者的头发上折射出温暖的柔光,他问:“我只是一堆数据,能有什么感情。”

  

  “喜欢我的感情,”嘉德罗斯见格瑞出来这才松了口气,擒着笑容毫不犹豫地道,“你有喜欢我这种感情就足够了。”

  

  格瑞叹了口气,今天他也拿这个善变的人类没辙。

  

  “今天晚饭吃什么?”

  

  “第三大街上夏威夷pizza!”




  

  在计划预期结束的三天前嘉德罗斯终于扛不住困意睡了过去,可格瑞不同,他身为AI是不知道疲惫与困倦的,在对着身体充分向往和好奇的驱使下他连夜赶工将最后的程序以及数据编辑完成,然后看着营养液中的“自己”静静的发呆。

  

  嘉德罗斯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午后了,他惊得从床上爬起身来冲出房间,在发现实验房间内空荡荡的营养舱后整个人楞在了原地。他突然想起自己昨天是趴在桌上睡着的,怎么早上就变成从床上爬起来了呢。过长的睡眠时间导致后者的脑袋此刻根本转不过弯来,他站在原地一直沉思的模样逗乐身后出现的人影,随后清澈又好听的嗓音响起:

  

  “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被吓得整个人往后一蹦,傻愣愣地转过头看着面前这个背光站着的人影:比自己高了几公分的个头,银色的长发湿漉漉地披在肩上,身上穿的是早在几个月前嘉德罗斯就提前准备好的衬衣与牛仔裤。

  

  “格……瑞?”嘉德罗斯磕磕绊绊地念出后者的名字,眼前的一幕像是午夜十二时前的梦境,美妙得不真实。

  

  “他们给我装的调声器还原了AI的声线,”格瑞上下挥动了一下手臂,“虽然成功将意识转入了这个身体中但还不能完全控制。”

  

  格瑞接着解释道:“一些神经需要缓慢链接,我一开始花了三个小时才站起来,穿衣服就更久——”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金色的小导弹撞了满怀,一个没站稳两人都倒在了地上。

  

  “我说吧!我说吧!”嘉德罗斯兴奋地从他怀里抬起脑袋,“我就说会有这么一天,我们可以拥抱,之后还可以接吻,可以一起去海边,看夕阳,吃蛋糕;

  

  “你看,我们做到了。”

  

  格瑞抬起僵硬的手盖在嘉德罗斯的脑袋上,迟缓地揉着,随后慢慢地收拢双臂将金发人抱进怀里:啊,原来拥抱是这种感觉。

  

  “嗯,很温暖呢。”

  

  丝丝点点的温度透过相互接触的皮肤,淌入了那颗冰冷的电子心脏中,最后噗通一声开始了跳动。

  


  END

  

  


标签:瑞嘉
热度: 819 评论: 18
评论(18)
热度(819)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成为一个温柔的,能被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