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K | Powered by LOFTER

【瑞嘉】去看极光

  去看极光


  po一个没啥用的  目录


  嘿我回来更新啦,猜猜我是谁呀/不,没人会想猜的
  
  是群里玩游戏欠下的债,抽到的是喵生那首歌,选中歌词是“我是流浪猫喵喵喵”
  
  我流瑞嘉小甜饼人物日常ooc依然在记流水账otl写的不是很好还请将就着看(:зっ)っ
  
  席老师请原谅我我把它写成了这样otl







  
  01
  
  整天扬着脑袋跳跃在屋檐顶上的一只流浪猫在某个垂眸的瞬间撇到了纱窗后的一尾黑色剪影,高贵而优雅。
  
  流浪猫在那一瞬间觉得自己似乎泡进了掺了黄桃果肉的枫糖浆里,呼出的气息都带着腻人的香甜。
  
  哦,那一定是一只配得上我的猫咪。它跃步而下伸出小爪子撩开纱帘金色的猫瞳里装着金色的星星瞅着那只雪白的猫咪。
  
  “嘿,”流浪猫开口,“要与我一起去看极光么?”
  
  02
  
  格瑞是一只拥有着一双盛着星辰的紫瞳的安哥拉猫,雪白的毛发被保养得很好折射着圆润的光泽。
  
  它今天刚从那个令猫生厌的浴缸池子里跳出来,甩了主人一脸洗澡水后懒洋洋地趴在窗台上,用猫爪沾了一些牛奶凑到唇边舔着,悠哉地享受这个美妙的夜晚。
  
  瞧,今夜这金色的月亮也那么——等等,金色?格瑞睁大了猫瞳警戒地弓起身子盯着面前这只虎斑猫。它看上去像是许久没有洗澡了,蓬松的金橘色毛发炸开,让它看上去像一只毛茸茸的小绒团。
  
  “嘿,要与我一起去看极光么?”它说。
  
  格瑞往后退了一小步,沾了牛奶的猫爪按在对方凑近的脑袋上留下一圈奶渍。
  
  “你是谁。”
  
  对面的虎斑猫看上去愣了一下没有立刻回答,反而是傻乎乎地问了一句:“你是公的?”
  
  03
  
  那只纯色的虎斑猫告诉格瑞自己的名字是嘉德罗斯,还骄傲的说这整条街道巷子都是它的。
  
  格瑞翻了翻白眼:“你明明是只流浪猫。”
  
  嘉德罗斯的爪子扒着脑袋上因为沾了牛奶而黏在一块的毛发。
  
  “流浪猫怎么了,比起你们这些躲在人类庇护下的圈养猫自由多了。”它舔了舔爪子,随后又吐了吐舌头嫌弃地补充,“我只喜欢全脂牛奶,百分之二的味道真是糟糕透了,像白开水。”
  
  格瑞偷偷地将窗边的牛奶碟往自己这边挪了挪,然后用身子遮住它。
  
  “那请问这位放纵喵生的流浪猫先生,您能安静地离开么。”
  
  嘉德罗斯没理会它瞅着白猫脖子上的星星项圈舔了舔猫唇:“要不要我帮你把它咬碎。”
  
  格瑞盯着后者良久后说道:“你喜欢这个星星?”
  
  “哈?谁稀罕啊。”像是被点破了小心思,虎斑猫匆匆挪开视线,“我才不要带上那种东西,每天躺在屋顶上晒太阳好过闷在屋子里听这些渣渣们吵吵闹闹。”它抖了抖尾巴转身跃入黑夜。
  
  04
  
  第二天嘉德罗斯也来了,它叼着小鱼干趴在窗台上。
  
  “吃鱼么?”
  
  格瑞正在享受午后的暖阳,猫粮还嚼在嘴里鼻尖便嗅到了新鲜的鱼香。
  
  “不吃。”
  
  嘉德罗斯听后自顾自扒哒起鱼鳞小口地撕咬着半透明的鱼肉。
  
  格瑞的目光始终黏在那条鱼上。
  
  “你果然想吃!”嘉德罗斯突然高叫一声,它将咬了一半的鱼推到格瑞面前。
  
  格瑞舔了舔爪子。
  
  “你这是早上紫糖小铺抢来的鱼吧。”
  
  “什么抢,不要用那么低俗的字眼。”
  
  “这整天街都是我的,”它补充着自己的霸权理论,金色的猫瞳装着阳光的耀眼,“包括那个傻小子的鱼摊子。”
  
  格瑞将脑袋倚在冰凉的阳台上看着面前的虎斑猫,它的眼睛,它的毛发,它的存在都像太阳:熠熠生辉。
  
  “那我呢?”
  
  大概是晒晕了头它才会问出这么愚蠢的问题,瞧那只虎斑猫都被吓得一下子说不出话了。
  
  格瑞后脚蹬上窗户,透明的玻璃两只猫隔绝在两个世界。嘉德罗斯的猫爪挠着玻璃额头抵在上面,整张脸被玻璃挤得十分滑稽。
  
  “喵——”
  
  它听不见嘉德罗斯说什么,只是碾着细碎的步子站在镜子前,那里吊着黑色星星吊坠的项圈格外突兀。
  
  ——我帮你把它咬碎。
  
  兀地想起嘉德罗斯的话,格瑞一懵停下扯项圈的爪子,从喉咙间发出低低的咕噜声。
  
  可他怎么舍得离开那个小主人呢,虽然他又傻又蠢。
  
  他是一只向往自由的家猫,由心底地羡慕那只肆无忌惮的虎斑猫。
  
  想一起去看极光。
  
  05
  
  嘉德罗斯那天被关在窗户外后闹别扭般一连几天都没再去找过那雪白的安哥拉猫。某一天它在公园里无聊地追着鸽子跑,跑着跑着不小心冲进了湖里,正在它龇着牙狼狈地挪回岸上的时候听到了身后传来噗嗤的轻笑。
  
  嘉德罗斯皱着一张脸看到了金发少年怀里白色的安哥拉猫,抿着猫唇瞪着它,随后将一身的水甩到金发少年和安哥拉猫身上。
  
  “你现在不也浑身湿透了吗。”嘉德罗斯笑道。
  
  格瑞抖了抖身上的水渍:“幼稚。”
  
  何况他笑的明明不是这个:一想到这么圆滚滚一团的大毛球浸水后就缩成了这幅瘦巴巴的模样他就想笑,同时又有点心疼——平日里肯定都吃不饱。
  
  金发少年看上去丝毫不在意流浪猫的挑衅,拎着嘉德罗斯后劲就一块抱进了怀里。
  
  “这不是经常来见你的那只猫么?”他笑着看两只猫互相把爪子挠在对方脸上,“既然认识那就一块回去洗个澡吧。”
  
  “想不到大白你也会有朋友啊,喵生真好。”金发少年揉了揉格瑞的下巴安抚着。
  
  嘉德罗斯噗地笑出声:“哈哈哈哈大白,这真是个称你的名字啊,格瑞。”它戏谑的猫瞳盯着格瑞眯成了一条缝填满了笑意。
  
  “那这只虎斑猫就叫——”金发少年眨了眨碧蓝的瞳孔,突出的话语却让怀中的虎斑猫僵住了笑容,“小黄——唔啊!”
  
  少年的脸上荣获三道猫爪痕。
  
  06
  
  嘉德罗斯泡在温暖的浴缸中看着扒住浴缸壁的格瑞嘲笑着后者的胆小。但是下一秒它就被名为吹风机的怪兽吓得满屋子逃窜,而格瑞则是乖乖地趴在金的膝盖上享受着风干的美好。
  
  晚上两只猫脑袋靠着脑袋一起看窗外的月亮。
  
  “留下来么?”格瑞问。
  
  嘉德罗斯没立刻回答眯着眼睛蹭了蹭格瑞毛绒绒的脖子,鼻尖缠绕着一丝淡淡的奶香味道。
  
  “我讨厌百分之二的牛奶,不喜欢那咋咋呼呼的机器,也不喜欢那个傻乎乎的家伙。”它砸吧着嘴,“就猫粮还行。”
  
  嘉德罗斯突然站起身来用爪子拍开了窗户上的锁,夜风带着晚间花香扑进格瑞鼻子里。
  
  “我要走了。”
  
  格瑞看到对面的屋顶上站着两只猫似乎是在等嘉德罗斯。
  
  “家猫挺好的,除了自由什么都不缺。”嘉德罗斯道,“可偏偏自由是我最缺不得的。”
  
  “再见了。”
  
  格瑞突然咬住了嘉德罗斯的尾巴,疼的虎斑猫一下子叫出了声。
  
  “你是想打架么!”
  
  “我还缺个你,”格瑞松口慢吞吞地道,“偏偏我最缺不得你。”它的爪子搭在嘉德罗斯的脑袋上然后凑上去舔后者的猫唇。
  
  “嘉德罗斯,我们一起去看极光吧。”
  
  07
  
  金回房间的时候窗户大开着,窗台上留下了一根带着咬痕的项圈;他拾起项圈发现上面的黑色星星的吊牌不见了。
  
  少年抬头看向窗外,那里似乎有两道身影跃下高高的灯塔奔向远方。
  


  END


  
  金爆哭:养了多年的祖宗就这样被拐跑了!


  
  word妈我在写什么,没眼看了/顶锅盖溜走

标签:瑞嘉
热度: 173 评论: 8
评论(8)
热度(1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成为一个温柔的,能被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