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K | Powered by LOFTER

  【瑞嘉】相好


  一个连接: 目录


  配图是私设的短发撩起半边刘海后面大背头的嘉嘉/其实这篇文就是从这个设定衍生出来的诶嘿w这边不会画画慎戳嗷

  

  前言:

  

  两小时短打,匆忙结局很混乱而且烂尾了otl

  

  结局到06是正常be结局,但是他们两个这么美好私心加上之后的he结局w

  

  赶时间慌忙码完会有别字欢迎捉虫,人物有OOC慎

  

  Cp:瑞嘉only

  

  以上接受请往下拉w

  












  01

  

  嘉德罗斯在成年礼上的装束格瑞还记忆犹新:第一次剪去长发的他还有些不习惯,总是忍不住用手去摸脑袋后面短短的碎发。

  

  “格瑞,我这样不会很奇怪么?”嘉德罗斯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问身后的人。

  

  “很好看,干净又利落。”格瑞将他左侧的碎发理到耳后,他看着镜子中的嘉德罗斯有些恍惚。

  

  “是么,我感觉都差不多。”嘉德罗斯摆弄着手中的耳坠将黑色的小球举高看着日光灯映在上面的光晕。

  

  格瑞取过后者手中的耳坠小心翼翼地别在那看上去更本无法承受任何重量的耳垂上,他微垂着眸子没有再说话。

  

  “格瑞,今天过后我们就能肆无忌惮的了。”嘉德罗斯突然开口说道,“今天之后,就没有人再能束缚我们了。”他转过头,那双闪闪发光的眸子让格瑞不敢直视,匆匆撇开视线含糊地应着声。

  

  “嗯。”他微微弯身为身边人打理了领带,手指描绘过后者的唇线,认真的模样像是要把这张脸铭刻在心中,最后他牵着他的手推开了前往宴会厅的大门。

  

  02

  

  格瑞和嘉德罗斯从幼儿园的时候就认识了,当时的后者是孩子王,脑袋上顶着孙行者的金箍手中拎着路边捡来的路障和别的孩子们玩花果山和大闹天宫的游戏。

  

  格瑞嫌麻烦每天都捧着一本书窝在小象滑梯下面翻着。

  

  “这是我的水帘洞,你出去!”有一天嘉德罗斯钻进了那个小象滑梯下面,看见一旁的格瑞立刻不高兴了,说后者抢了他的家要和他打一架上演一幕真假美猴王。

  

  后来两个人真的打成了一团,衣服上都是斑驳的泥印。两个人站在老师办公室里还是一副是对方错了我才不道歉的样子。

  

  “他把我的书撕了。”

  

  “他抢了我的水帘洞!”

  

  “我不要你的水帘洞。”

  

  “我也不要你的破书!”

  

  最后嘉德罗斯买了一本新的书给蹲在他“水帘洞”里的格瑞。

  

  “喂,这上面都是密密麻麻的字,有意思么?”嘉德罗斯瞅了一眼格瑞翻开的书页,然后扭过头去看自己的漫画书。

  

  “有意思。”格瑞说道,“你的漫画书有意思么?”

  

  “讲得是我棒打各路妖怪的故事。”嘉德罗斯将手中的西游记举到格瑞面前,格瑞头一次怀疑面前的人是不是真的是个傻子。

  

  事实证明嘉德罗斯不是个傻子,反而聪明的要命。

  

  自从两人上了小学后嘉德罗斯和格瑞就成了老师口中隔壁班的尖子生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虽说嘉德罗斯上课性格顽皮不愿意打扫教室卫生,但是那次次满分的优异成绩总是让老师对这个孩子又爱又恨,相比较之下格瑞就比较讨人欢喜,上课安静听话,会替老师着想学习成绩又好,每位老师都纷纷向他们班的班主任表示羡慕。

  

  格瑞和嘉德罗斯虽然整天吵吵闹闹的但是关系算好,他们每天都一块上学一块放学,在读初中前嘉德罗斯的个子一直很高,压格瑞一筹的他每天都仗着身高差装出一副老大的样子,还曾搂着格瑞的肩膀说大哥罩你。

  

  “你比我小。”格瑞开口戳穿他。

  

  “我比你高!”他不甘示弱地回击。

  

  可能是之前一下子蹿得太高了,嘉德罗斯上了初中之后身高就没怎么增长过,他看着格瑞一天天地长高直到比他还高的时候就不乐意了。

  

  有一天放学他将格瑞堵在学校后面的小巷子里,问他是不是鞋子里踩了增高垫。后者颇为无语地将体检报告扔给了嘉德罗斯。

  

  在嘉德罗斯不可置信地质问下格瑞告诉他喝牛奶是有助于长高的。

  

  “每天吃油炸食品你只会横向发展而不是纵向。”格瑞从书包里掏出一罐牛奶递给嘉德罗斯,“你要么?”

  

  “才不要嘞渣渣!”

  

  03

  

  后来在高中,嘉德罗斯向格瑞告白了,两个人也就这般如此理所当然地在了一起。

  

  但是就在昨天晚上,嘉德罗斯向家里人公开出柜的一周后,他的家人找上了格瑞。

  

  “说吧,要怎么样你才肯离开嘉德罗斯。”冰冷的女声在格瑞听来是那么刺耳,他终于相信电视剧里一切的狗血桥段都是真实存在的。

  

  格瑞没有说出什么我们是真爱的请成全我们在一起这种毫无作用的话,他只是冷冷地瞥了女子一眼拿起书包起身就打算离开。

  

  “你的父母早在你幼儿园期间就去世了对吧。”女子端着咖啡抿了一口后说道,“你觉得你有什么资格站在他身边?连养活自己都成问题吧。”

  

  “嘉德罗斯和我们说他会切断一切经济来源,放弃我们为他准备好的大学甚至他的身份,我就想问问你,”女子的声音缓慢而空灵,“你有什么资格能够负担得起他的生活?”

  

  “能给他住所,衣食无忧?”

  

  “别开玩笑了,你甚至连学费和机票钱都需要东奔西跑地去凑。”她从手提包内取出一张支票,“格瑞,阿姨不是在为难你。”

  

  “你是个聪明的孩子,你知道什么样的选择是正确的。”

  

  格瑞缓缓转过身朝着女子鞠了一躬:“我知道,但是您手中的东西请收好。我的爱从不是那么廉价的东西。”

  

  说完他就推开门离开了这个气氛压抑的包厢。

  

  他的自尊被现实碾在脚底踩成了碎屑,酒精灌肚也无法阻止他眼角的红。

  

  “嘉德罗斯,嘉德罗斯……”

  

  04

  

  “格瑞,格瑞你在发什么呆呢?”嘉德罗斯在格瑞面前晃着手,后者很少走神。

  

  “没事,我有些不舒服去外面透透气。”格瑞说道。

  

  “我陪你——”

  

  “不用,宴会厅里的人比我更需要你。”他甩开嘉德罗斯的手,看着后者愣住的样子有些后悔。

  

  “那我待会去找你。”嘉德罗斯勉强露出一个笑容说道。

  

  格瑞点点头,狠下心转过身毫不犹豫地离开。

  

  他怕再多一秒,自己就不忍心离开了。

  

  而之后嘉德罗斯再也没找到过格瑞。

  

  05

  

  嘉德罗斯疯狂地拨打那一个电话,从早上打到晚上,又给自己的同学打电话,所有能联系的人都联系了一遍,但谁也不知道格瑞究竟去了哪里,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寻不见了。

  

  最初的几天他沉浸在被抛弃的愤怒中,他扬言找到后者要将自己的拳头狠狠地砸在他的脸上,后来他又被哀伤湮没,魂不守舍地坐在房间里一遍又一遍地刷着各个大学的模拟卷。

  

  再之后他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依旧是拽拽的小霸王,只不过原来就不爱搭理人的态度此刻变得更加冰冷,没有人敢上前和他说话了。

  

  雷狮在好不容易打听到格瑞的消息后给嘉德罗斯发了个邮件却被后者说是多管闲事。

  

  “不管他在哪里,都和我没关系了。”嘉德罗斯淡淡地道。

  

  “格瑞肯定也有难处的,你可以找他要个解释。”金在一旁想替格瑞说几句好话。

  

  “我知道,”嘉德罗斯叼着吸管,“不过就是怕拖我后腿,没有经济能力支撑我的开销。”

  

  “但这算什么,”他嘁声,“若是他的觉悟只有这么一点,若是他觉得我比起他更需要那些物质上的支持的话,我还有什么挽留的必要吗。”

  

  “他自己都否定我对他的感情了。”

  

  金似乎对嘉德罗斯说的话似懂非懂,懵懵懂懂地点了点脑袋然后又拼命地摇着:“格瑞肯定是想等一切都好起来再来找你的!”

  

  “他不会的,”嘉德罗斯说道,“我知道他不是那样的人。”

  

  06

  

  多年之后他们在某个咖啡馆内擦肩而过,只会停下步伐转身互相问好。

  

  他们各自西装革履,身边站着未来的伴侣。最后还能笑谈几句陈年往事挥手告别。

  

  格瑞看着那金灿灿的长发还能记起当年他第一次身着西装盛装出席成人礼的样子,金色的领带夸张的黑色耳坠,短促干练的短发和尚且稚嫩却偏要装老成的脸蛋,还有拉着自己小拇指约定成人礼一过就申请签证两个人一起去考国外的大学时灿烂的笑容。

  

  那一切曾经都是属于他的,而现在一样都看不见了。

  

  岁月静好,只是我们不再相好。

  

































  07

  

  嘉德罗斯还是气不过,所有自己曾不屑一顾的思念在见到格瑞后喷涌而出,而与后者老死不相往来的执着也土崩瓦解。去他妈的放手!他回到家后狠狠地甩下领带拨通了那个一直烂熟于心的电话号码。

  

  这个几年未拨的号码竟然还能进行通话,他听着嘟嘟的通话铃突然没由来地紧张了起来。

  

  “喂?”熟悉的声音比以前更加低沉,嘉德罗斯突然鼻尖泛酸。

  

  “渣渣——”他缓缓开口,电话那头突然变得寂静无声,随后锅碗掉地的声音显得异常明显,“你欠我一个解释。”

  

  格瑞没有说话,他听着嘉德罗斯的呼吸声一句话也不说,一句话也不敢说,怕这是一个梦境一不小心就把自己吵醒了。

  

  “连辩解都懒得辩解么。”嘉德罗斯觉得对格瑞还抱有一点希望的自己简直是蠢毙了。他皱着眉想要挂了手中的电话。

  

  “对不起,”格瑞有些沙哑的声音传过来,“——对不起。”

  

  两人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随后嘉德罗斯开口了。

  

  “你结婚了么。”嘉德罗斯从来都是直奔主题而去的,他想起上午见到的那个女生问道。

  

  “还没……”格瑞一时半会不明白后者什么意思,只得如实地回答了问题。

  

  “签证过期了吗。”

  

  “没过期……”

  

  “有钱吗。”

  

  “有,你问这些干什么——”

  

  “我们没有说过分手,”嘉德罗斯突然说道,“你没有说过,我也没有。”

  

  电话那头的格瑞怔住了。

  

  “现在我向你求婚,让你买两张去美国的机票,护照信息我会发短信给你,你接不接受。”嘉德罗斯用脚踢开挡在面前的外套拖出一个小行李箱。

  

  “嘉德罗斯,我……”

  

  “好了就这样。”嘉德罗斯先一步挂了电话,然后脱力似的坐在地上,他将自己抱成一团脸埋进膝盖,有着微弱的抽泣声传出。

  

  他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他甚至没有任何接下去的打算和想法,头脑一热就那样说了,就这样挂电话了。

  

  若是格瑞比起自己更喜欢现在的女友怎么办;若是格瑞没有同意他的话,怎么办?

  

  但是没等他纠结多久,手机的短信提示音便将他模糊的视线拉回手机屏幕上,上面是明天航班的信息。

  

  忽然之间,嘉德罗斯觉得一切的担忧都是没必要的,这几年的时光根本不算什么。

  

  格瑞还要他,这就足够了。

  

  08

  

  在华盛顿格瑞送给嘉德罗斯一场更大的求婚仪式,然后带他走进了一个小教堂,里面坐着昔日好友。

  

  他们在祝福声中拥吻,在教堂钟声下流泪。

  

  一切如初,相好。

  

  END


最后谢谢各位小天使看到这里w

标签:瑞嘉
热度: 309 评论: 6
评论(6)
热度(30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成为一个温柔的,能被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