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K | Powered by LOFTER

【叶喻/all喻】咫尺距离

  all喻,主叶喻


  人物属于虫爹  OOC属于我 


        目录




  25

  

  喻文州将书本盖在自己脸上,遮挡住了休息日的午后暖阳。

  

  啊,看不进去。

  

  说实话苏沐秋的打击对他还是很大的,从只言片语中,从微小细节中就可以知道他在叶修心中占据了多大的位置——而那个位置是自己永远不可能替代的。

  

  有点挫败感,相识这么久后者对自己连一点点的爱都没有么?

  

  门铃/声吓得喻文州一个激灵从沙发上掉到了地上。他捡起掉在地上的书连拖鞋也没穿就跑到玄关处去开门了:“来了来了。”

  

  门打开后面是叼着烟依在门框上的叶修。

  

  “你来干什么。”喻文州皱着眉问道,他抬手挥了挥把面前的烟味打散。

  

  “来看看你啊,不请我进去坐坐?”叶修一口烟轻吐在喻文州脸上。

  

  喻文州当下就被呛得咳嗽不止:“要进来先把烟给我丢了。”甩下一句话的他立刻转身进屋了。

  

  叶修看到门口的鞋柜上专门放置的烟灰缸嘴角挑起一抹不易察觉的笑意,将烟碾在里头后脱了鞋子就往屋子里踩:“大冬天的不穿鞋在地板上乱跑啊,小心又感冒。”

  

  喻文州没开暖气,本来就被冻得不行,被这么一说立刻蹦上沙发钻回之前的小窝继续看书。

  

  叶修将围巾挂在衣架上坐到沙发的另一端拿着遥控器打开了电视机。

  

  在电视机里吵吵闹闹的背景音乐中谁也没有开口说话。

  

  喻文州本来就没心思看书,这会儿让他心情烦乱的罪魁祸首就坐在身边他更加没法集中注意了,目光时不时就会被那个懒懒散散靠在沙发上的人吸引。

  

  “别偷看了,我知道自己长得好看。”叶修冷不丁地说道。

  

  喻文州一个紧张缩着头藏在了书本后面,然后又觉得自己的动作太过掩耳盗铃只能慢吞吞地把书合上放到一旁的茶几上。

  

  他沉默半晌后开口道:“来A市办事情?”

  

  “都说了是来看你。”叶修随口答道,手指按在遥控机的按键上一个个切换着频道。

  

  “带着伴儿来看我啊。”想到那天叶修身边的女人喻文州暗讽道。

  

  “瞧这醋味都散了满屋子了。”叶修呵呵一笑。

  

  “……”

  

  “先不说我那根本不是什么伴儿,说说你自己吧。”叶修随意一提。

  

  喻文州半晌不语,转回脑袋将下巴磕在膝盖上盯着地板发呆。

  

  “叫黄少天对吧。”叶修自顾自地说下去,“你们以前的关系好像不一般啊。”

  

  “嗯——没准现在也不一般。”叶修声音冰冷得像是一把刀捅入喻文州的心脏,那么尖锐。

  

  “叶修你是那么看我的?”喻文州皱起了眉,叶修话里有话他不可能听不懂,只不过他从来没想过后者对他的信任竟然只有那么一点点,自己在后者的心中究竟是怎样的形象。

  

  “那你说你们两吃饭就吃饭,干嘛还这么遮遮掩掩的,看到我就像耗子看到猫一样生怕被抓/住。”叶修从口袋里拿出烟盒取出一支烟,“这不是心虚是什么?”

  

  黄少天的事本就让喻文州十分头疼,如今叶修再这么来插一脚喻文州觉得自己已经忍不下去了。他站起身来拍开叶修手中的烟,居高临下地看着叶修然后慢慢地吐出几个字:“那苏沐秋呢?”

  

  叶修错愕地看着他随后冷笑一声:“你这是在拿苏沐秋来当借口?”

  

  喻文州有些后悔自己的举动,他不该提起苏沐秋的,叶修的眸子中就像有狂风暴雨在聚集。

  

  “文州啊,”叶修拉着喻文州的领子往下拽,就这样撞进了喻文州的视野,“你现在是在审问我?”

  

  喻文州双手撑在沙发靠背上,直视叶修:“你来找我不也是为了审问我吗?”

  

  叶修松开手拣回被拍在一旁的烟:“是你先提起的。”

  

  喻文州直起身就这么静静地看着叶修。

  

  “我愚昧了,”他叹了口气站起身子离开了客厅,“明明清者自清的道理我们都懂。”

  

  他们的婚姻充斥着不信任,互相抓着对对方伤害最大的武器还不留情地捅入对方身体,最后双方俱残,遍体鳞伤。

  

  喻文州回到卧室从抽屉里将笔记本电脑取出,站在原地想了很久很久最后拿着它来到客厅。

  

  “叶修这样下去我们两都很累,要不要考虑一下——”喻文州没有把话说完,只是打开一个文档递给叶修。

  

  叶修瞟了一眼脸色就难看下来了,他盯着喻文州问道:“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喻文州说道,“若是对条件不满的话可以改,你的家产我一分都不会要的。”

  

  “喻文州,我对你来说是什么?”叶修重重地盖上电脑盖,“想要就要不要就一脚踢开?”

  

  喻文州知道自己这次真的惹恼叶修了,后者的声音渐渐低沉带上冰冷。

  

  “我告诉你,我会和你纠缠到底,别想着一个人抽身。”

  

  26

  

  叶修来A市的确是要参加一个颇为重要的会议,他那天在餐厅遇到的那位女性只是合作方的合伙人需要招待。

  

  即便是知道真相喻文州也丝毫没有原谅后者的意思,合伙人就合伙人,吃个饭还那么腻歪。

  

  喻文州趴在办公桌上把/玩着桌上的装饰品,想起昨天晚上尴尬的气氛他便懊恼地想钻进时空穿梭机。其实在他把离婚协议书拟稿交给叶修的那一瞬间他就后悔了,他一点也不想离开叶修,即便后者心里住着一个苏沐秋他也不想离开叶修,他细小的私心作祟——就算用这虚无缥缈地婚姻拴住他与他之间最后一点脆弱的联系也是好的。

  

  就如同叶修所说,纠缠到底。

  

  互相拉扯着对方,不让任何一个人率先逃脱这个枷锁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

  

  他和叶修真的很像呢,各种方面。

  

  “组长有人找你。”一个小姑娘抱着一堆复印件困难地敲了敲喻文州办公室的门通知到,“然后我来交这个季度的报告书。”

  

  “谢谢你,先去休息一会吧。”喻文州站起身接过文件回以微笑,小姑娘抱着剩下的文件红着脸离开了。

  

  “谁会来找你啊。”王/杰希从隔壁办公室慢悠悠地晃过来端着咖啡看似随意地问道。

  

  “我怎么知道。”喻文州叹了口气将文件放在办公桌上,只希望不要是麻烦的人就好了。

  







  “哟文州。”坐在待客室里的不是别人正是早上不见了踪影的叶修。

  

  “你不是要开会么,”喻文州问道,“怎么过来了?”

  

  “开完会想过来看看你啊。”叶修四下打量着,“这儿工作环境还行啊,就是没我那里舒服。”

  

  “这不是叶修么。”王/杰希出现在喻文州身后,“好久不见。”

  

  “王大眼你这身西装还算人模狗样的嘛。”叶修看了一眼王/杰希调侃着随后又把目光转回喻文州身上,“我想去你办公室坐坐,聊会天?”

  

  “我现在是工作时间,要是被抓/住了可是会有惩罚的。”喻文州有些无奈,他实在想不清楚昨天两人的关系还是那么僵硬今天后者怎么可以像个无事人一样找到自己公司来死皮赖脸地要跟进办公室。

  

  “文州你就让他进去吧,和这家伙比厚脸皮是没有胜算的。”王/杰希说道,“我批准了。”

  

  “哟哟哟怎么说话的,我这叫人格魅力,别人没法拒绝我。”叶修说道。

  

  “人格魅力?你仿佛在逗我笑。”王/杰希一脸冷漠。

  

  喻文州也不知道王/杰希打着什么算盘,就算职位比自己高但也不是这么个滥用职权法儿呀。

  

  “那你过来吧,先说好办公室可是禁烟的,”喻文州及时打断两人的斗嘴,叮嘱叶修道,“别手痒拿出烟来。”

  

  “知道知道。”叶修随意地应和着。

  

  喻文州为叶修倒了杯茶,后者已经体贴地把办公室门给带上,坐在办公椅上等着他的茶了。他将茶杯递过去问道:“你找我什么事?”

  

  “中午一块吃个饭?”叶修将茶杯搁在办公桌上伸手一拉将喻文州带进怀里。

  

  “你?!”喻文州惊了一下,挣扎着想要起身却被叶修死死地抱住。

  

  “文州我很累。”叶修将脑袋埋在喻文州颈窝处,“我不想我们再有像昨天那样的状况了。”

  

  “就不能好好地过么?”叶修的声音闷闷的,靠得如此近了喻文州才嗅到后者身上带着一点酒味。

  

  “你喝酒了?”喻文州问道。

  

  “我想你了。”

  

  四个字让喻文州溃不成军,他的心脏抽痛着,同时又为自己昨天一切的所作所为而感到后悔与幼稚。

  

  在自己抱怨着叶修对他不够信任的时候,自己又分了多少相信给叶修呢?他自己也没有资格责备后者。

  

  两个人像是孩子一般地较劲,谁也不愿意输给谁,凭着那一点无用的自尊心。

  

  在爱情面前自尊心反是累赘——他们为了这无意义地自尊伤透对方的心,最后换来的是不欢而散。

  

  若不是今日叶修主动来找他,想必这段冷战的日子不会短暂。

  

  “我也想你。”他任由叶修抱着自己,静静地享受这一刻的温暖。

  

  27

  

  “这不是叶总么?”女子娇俏的声音带着上扬的音调打着招呼,“上午所说的重要事情就是和朋友吃个饭啊。”

  

  喻文州将白切鸡送入口中然后抬头看向那名女子,他认出后者便是那天和黄少天一起吃饭时遇到的那名女子。

  

  合伙人么……看起来并不那么简单啊。

  

  喻文州低下脑袋自顾自吃着碗里的米饭和白切鸡。

  

  “林小姐这可真是巧啊。”

  

  “叶总你这可就不/厚道了,婉拒了合作方的饭局来和朋友约饭是不是不把我们放在眼里啊。”这位林小姐一口一个朋友叫得喻文州怪不舒服的,她丝毫没有离开的意思继续像叶修搭话,“叶总要不我派人帮你把你这朋友送回去,你跟着我们去包厢里吃饭吧。”

  

  这要求可有些过分了,跟在那位林小姐身后的随从脸色也变了几分——因为他看到叶修微微眯起的眼睛和危险的笑容了。

  

  喻文州一句话没说把后者当空气似的,安安静静的样子仿佛谈话中心并不是他一样。叶修站起身礼貌地点头说道:“林小姐有这么多时间在这里废话的话还不如赶紧回包厢想想如何讨好大老板好让你自己的日子过得舒心点。”

  

  林小姐的脸色有些难看。

  

  “做人别那么自作多情。”叶修伏在她耳边说道,“从我这儿你可捞不到半分好处。”

  

  一出闹剧过后喻文州终于开了口:“这么熟练啊,看来你受欢迎着呢。”

  

  “哥这么有魅力,不受欢迎不行啊。”叶修呵呵一笑夹起一块鸡肉送到喻文州嘴边。

  

  喻文州乖乖张嘴咬住鸡肉瞥了叶修一眼:“谁给你的自信。”

  

  “你呀。”

  

  喻文州被这回答噎得说不出话来,面前的人不害臊也就算了还得带上他。

  

  “好好吃饭,别说那些没用的垃/圾话。”

  

  “文州这就是你的不对了,这怎么能算是垃/圾话呢,”叶修说道,“明明是调情的话。”

  

  “……”不害臊的家伙。

  

  28

  

  王/杰希看着电脑上的报告心思却早已经飘远了。

  

  叶修会来公司找喻文州他还真没料到,按照他对喻文州的了解没准叶修撩几下后者好不容易下的决心又得付之东流迷迷糊糊地跟着叶修的步调走了。

  

  看他中午和叶修一块出门的样子王/杰希就知道喻文州肯定又心软了,答应了叶修的一切要求。

  

  “唉……”他松开鼠标靠在椅背上,“那个傻/瓜。”

  

  在这边王/杰希坐立不安的时候待在A市某个地方的黄少天气急败坏地砸了手中的鼠标。

  

  如果不是有和喻文州还算亲近的人告诉他喻文州确实和叶修结婚了的话他怎么也不会相信这些荒唐的事情。

  

  不管从什么渠道查都无法查明叶修的婚姻状态——不如说后者是大家公认的黄金单身汉。叶修的企业的确很强占据商界半边天还和他的弟弟叶秋的公司有着合作关系,然而商业报纸上刊登了多少他的事迹娱乐板块上就会出现多少遍他的名字。

  

  绯闻接连不断,一次比一次新颖,就好像专门做给外人看一样。但就他这看似花心吊儿郎当的模样还有不少女子倾心于他。

  

  黄少天开始为喻文州打抱不平,他究竟是为什么要与叶修结婚呢?而叶修也是,堂堂一个大公司的执掌人竟然连一个名分也不给喻文州简直太过分了。

  

  这算什么?地下情么?

  

  那双方父母清楚么?家人是否都同意呢?而且喻文州的公司和叶修也没什么关系——从外表看这两人关系八竿子打不到一块又怎么会在一起呢?

  

  简直是天书奇谈。

  

  不行不行不行不能让文州再这样吃亏下去了!黄少天默默比了个拳,不管怎么样他都要为喻文州去讨回个公道。

  

  黄少天拿起手机输入了喻文州的手机号,随后冷静下来又把号码一个个删掉划开通讯录找到了王/杰希。

  

  “喂王/杰希吗?”

  

  “我是黄少天。”

  

  29

  

  叶修在午餐过后就把喻文州送回了公司并且告诉后者下午准点在公司门口等,他会来接他下班。

  

  喻文州一整个下午坐在办公室里都没有好好集中注意力看报告。他在仔细思考自己和叶修现在关系,虽然中午相处得很好但是自己真的要和叶修重新再来一次么?

  

  真的不会再受伤么?

  

  时间就这样一点点流逝,转眼就已经到了下班的时间了。喻文州拎着公文包迷迷糊糊地走到了公司门口看到了一辆挺眼熟的轿车——有点像叶修的车子。

  

  “文州。”车门被打开,车上的人被夕阳渲染上了金红色的光芒,他笑着朝喻文州伸出手去,“我们回家吧。”

  

  那一瞬间喻文州觉得理智顾虑什么的全部见鬼去吧,他鼻尖有一点点酸涩握住了叶修的手。

  

  “嗯,回家。”

  

  啊,他原来这么这么喜欢叶修啊。



TBC


久违的更新就撒把糖吧

标签:叶喻all喻
热度: 104 评论: 9
评论(9)
热度(104)

想成为一个温柔的,能被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