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K | Powered by LOFTER

【叶喻】拯救人偶叶神

        这篇是 @辰渊_壬迩亡梓 的点文w 虽然和你一开始想的梗不一样但还是请小天使签收w莫要嫌弃嗷w


        人物属于虫爹  OOC属于我 小学生文笔慎入


        he



      目录



  拯救人偶叶神


  


  

  01

  

  叶修自打赛季结束后就整日宅在家里葛优瘫,生活作息乱作一团。

  

  一天他离开游戏关了电脑,整个人就摇摇晃晃地摔在了客厅沙发上开始呼呼大睡。

  

  他难得做了个梦。

  

  “你就是叶修?整天宅在家里的废人?”小天使模样的小姑娘看着他的样子厌恶地摇了摇头,“你这般样子实在让人看不过去,所以上帝让我来改变你。”

  

  “改啥啊,这样不挺好。”他点起不知从哪里出现的烟,毫无兴致地回答道。

  

  “你你你这态度,太不引起重视了!”小姑娘鼓起了脸颊,手指点着叶修的脑袋道,“我现在要给你下达惩罚!今天下午六点你将会在XX小区X幢X楼的门口变成一个人偶!”

  

  叶修盯着她不急于任何回应。

  

  “你不害怕变成人偶么?”小姑娘急急忙忙问道。

  

  “哦。”他将烟掐灭了,“算算时间我该起床下副本了。”

  

  他站起身来打算离开,但是又不知道该往这个一片空白的空间的哪一个方向走。

  

  “对了,如果变成人偶的话有什么方法变回来么。”他问道。

  

  小姑娘见叶修没有流露出她预想中的结果有些失落,她的翅膀也耷/拉下去,她的身影渐渐变淡,但是有气无力的声音还清晰可闻:“被喜欢你/的/人亲一下就好咯。”

  

  然后?

  

  然后叶修就醒了。

  



  02

  

  “哟小手残,怎么给我打电话了。”叶修接起电话毫不留情地嘲讽一顿。

  

  电话另一头的人沉默一会后不受任何影响地继续说:“叶神,你国家队队服落在邀请赛赛场了,我帮你带回来了待会过来取一下?”

  

  “我可没有功夫飞到广州去。”他单手操纵着游戏角色,屏幕里的人扛着伞甩过迎面冲来的小怪,掀起一片腥风血雨。

  

  “我在北京租了套房子。”后者淡淡地道,“听声音你上着线?”

  

  “嗯,带小号练级。”

  

  “那我把地址短信给你,你过来一趟吧。”电话那头想起一阵乒铃乓啷的声响,“先不打扰你了。”

  

  “诶你别挂——”

  

  “嘟嘟嘟……”

  

  “……”叶修看着手机的屏幕嘴中嘀咕着,“这手残挂起电话来还真快。”他再回头看向电脑时发现他的小号已经死了,而君莫笑本人也是掉了不少血。

  

  他叹了口气把两个号都退了出来,分别将两个电脑关机。

  

  因为要出门所以他还是去浴/室洗漱了一下刮了个胡子。

  

  叮——!短信提示音吓得他手一抖,差些在脸上留下血痕。

  

  ——XX小区X幢X楼。

  

  这短信来得真及时。他呵呵一笑,这个地方怎么看怎么眼熟啊。他一边回想着一边走到玄关去找鞋子穿手一抖鞋子掉在了地上。

  

  这个地址,不是梦里出现的地址么?

  

  不会这么巧吧……

  

  他嘴角抽了抽看了眼表,才三/点钟,离六点还有整整三个小时。

  



  03

  

  北京虽然常年堵车,但是从没像今天这般堵的厉害,一路上基本是蜗牛爬的速度向着前方挪动着。

  

  司机还有几次开错了路,拖延了不少时间。叶修没由来地焦急了一阵,他下车的时候已经快五点半了。

  

  越是着急便越做不好事情,他找了很久喻文州说的那个地方,最后做了个深呼吸敲响了面前的门。

  

  “你来了啊,进来坐一会。”喻文州打开门请叶修进门,“我去泡杯茶。”

  

  “不用,我拿了衣服就走。”叶修打量着这间公寓发现里面都是大包小包的行李和箱子,“刚搬来啊。”

  

  “是的。”喻文州将茶杯递给他,“茶叶还在箱子里没拿出来,不介意吧。”

  

  “不介意。”叶修接过茶杯瞅了眼手中的表。

  

  “我帮你去拿外套。”喻文州走进房间去找他放在柜子里的衣服了。

  

  时间紧迫,但应该来得及。叶修想着,但随后他又觉得古怪,自己什么时候信了这些邪乎东西了?

  

  他取了衣服道谢后就离开了,在电梯门口等着电梯的到来。

  

  不只是不是他的错觉,这电梯好像在二楼停留了很久。

  

  “叶修?”喻文州探出脑袋看到叶修还等在电梯前面,“刚刚物业打电话来说电梯出故障了,你要不要再进来等一会?”

  

  “没事,我走楼梯。”不好的预感从心底蔓延开来,叶修顾不上回答后者的那句路上小心,急匆匆地朝着紧急通道走去,他打开门刚到楼梯口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体动弹不得,视野一下子变得狭小,然后一大片阴影笼罩而下遮住了他的视线。

  

  咦?

  

  怎么回事?

  



  04

  

  喻文州整理了一晚上,十二点的时候他出门去楼梯口的垃/圾桶里倒垃/圾,看到了掉在哪里的国家队队服。

  

  他疑惑地盯着那件衣服,确认出的确是叶修的队服。

  

  “这衣服,怎么……”他将衣服拾起,发现下面还躺着一个小人偶,长得和叶修颇为相似,不,它比叶修更可爱点,“嗯???”

  

  喻文州将它带回了家。

  



  05

  

  “嘟嘟嘟——”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忙音,喻文州叹了口气只能放弃立刻找到叶修将东西还给他的想法了。他将国家队服小心翼翼地折好,然后发现衣服口袋里塞着一个手机。

  

  喻文州将手机拿出来按亮屏幕,上面显示着三个未接电话,备注——小手残。

  

  “呵呵,叶神好兴致。”

  

  他手里的人偶不可控制地抖了抖。

  



  06

  

  叶修被喻文州放在房间的床头柜上,他用仅有的视线范围打量着这个简洁的房间,看到了桌上放着开着机的电脑。

  

  喻文州刚洗完澡,围了浴巾便回了卧室,头发湿漉漉地滴着水划过后背沿着脊椎骨滚到腰窝处最后湮没在浴巾后。

  

  喻文州的身材的确不错,不像叶修身上留着赘肉,细/腰窄臀让观看者赏心悦目。若不是现在是人偶模样,叶修怕是要流鼻血了。

  

  诶呀,这真是犯规啊。

  

  他在心底默默嘀咕。

  

  喻文州拿毛巾随意擦了擦自己的头发然后套上衬衫,他将浴巾撤下搁在椅背上,拿起放在床上的内/裤穿了上去,细长的腿微微曲起,翘/臀若隐若现拨撩着叶修的定力。最后他穿上睡裤,转身走向自己的床头柜。

  

  他弯下腰拿起了那个人偶,用手指戳了戳人偶脸颊噗嗤一下笑了,眸子微微眯起盯着人偶看了许久后带着它坐到了电脑桌前。

  

  叶修只觉得自己受到了视觉冲击,那样子笑的喻文州他还是第一次看见。

  

  还,挺可爱的。

  

  喻文州没有带耳机选择开了外放,连接好麦克风后他打开了游戏。

  

  叶修靠在一旁的书籍上,那儿正好能看清楚电脑屏幕。

  

  应该是蓝雨在训练吧,比自家某几个家伙勤快多了。

  

  叶修很看好喻文州的战术,如此在屏幕前观赏战况他更能感受到喻文州的心思细腻以及可怕,不愧是荣耀一大心脏,这可不是盖的。

  

  但是……他想举起手抽支烟,发现自己并不能动弹随后便放弃了那心/痒痒的动作,这手残,实在跟不上夜雨声烦的动作啊。

  

  他哭笑不得,不知如何评价。

  

  “对了少天,”他将黄少天拉入了一个小房间,一边敲着键盘继续指导着其余人,一边问道,“你联系的上叶修么?”

  

  “我之前找他pkpkpk他都没理我,现在还没上线呢。”叶修听到了黄少天的声音,“队长,是不是他欺负你了?我帮你怼回去!”

  

  “不是,他有东西落我这儿了。”喻文州说道。

  

  “什么东西啊?”

  

  “一件外套和——”喻文州微微偏头看向叶修,“一个他自己的人偶。”

  

  “噗——!他,他竟然买自己的人偶,哈哈哈哈,这,这家伙哈哈哈哈!”

  

  叶修不想再听下去,他觉得自己好像被莫名其妙地打上了某种tag。

  



  07

  

  叶修被喻文州带到床上坐在枕头上面,后者好像很喜欢自己,呃,应该说这个人偶。

  

  毫无困意。

  

  他就这样盯着喻文州的睡脸盯了一晚上。他一想到变回去的条件默默叹气:喜欢自己的人,我怎么知道去哪里找这种人。

  

  自己现在不能说话不能动的,这个游戏通关难度简直MAX啊/烟。

  

  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入睡的,反正一觉新来早已是白天。

  

  叶修只觉得自己又是胳膊酸又是脖颈疼的,难受地伸了个懒腰。

  

  “要废了……”他晃了晃僵硬的胳膊,然后发现自己能动了。在他以为这只是一场梦而欣喜的时候他看到了衣柜镜子里仍旧是Q版模样的自己懊恼地想撞墙。

  

  他从床上跳到地板上,滚了一个圈后躺在地上。

  

  行动真不方便,这是他得出的结论。

  

  他跨着小步伐笨拙地走到客厅,肚子咕噜噜地叫着,他需要觅食。

  

  冰箱犹如庞然大物,他铆足了力气也打不开,累得气喘吁吁。抬头是挂在墙上的钟表,上面显示的是下午三/点二十五分。时间过得真快。他靠在冰箱门上,还没来得及思考下一步应该干啥,门就被打开了。

  

  喻文州的手里拎着一袋子零食,另一只手持着手机不知道在和谁打电话,他微微低下头垂眸笑着,唇角挂着温柔的弧度。

  

  “嗯,那再见。”他挂了手机将东西放在桌子上,然后看到了一个身影从冰箱旁边蹿去了咖啡机下头。

  

  喻文州走过去挪开咖啡机,看到的是一脸尴尬的小人偶。

  

  “……”他拿起咖啡机就想砸下去。

  

  “等等,等等文州是我啊!”叶修慌乱地逃开。

  

  听到这声音喻文州手一抖,咖啡机还是掉了下去,擦着叶修堪堪摔在吧台上。

  

  叶修心神未定又被喻文州拎了起来。

  

  后者瞅着他,开口问道:“叶修?”

  

  “对。”

  

  “……”喻文州像是想起了什么脸变得通红,他一把丢开手中的人偶,“你看到了?”

  

  叶修移开视线:“看,看啥啊。”

  

  喻文州盯着他不说话,虽然已经从刚才的失态调整过来,但是他脸上的绯红还是没有褪/下。

  

  叶修被他盯得不好意思讪笑道:“都是男人你怕什么……”

  

  喻文州被噎得说不出话,他转过身去将袋子里的东西一样样放到冰箱里。

  

  叶修沿着电线爬下去,最后还摔在了地上滚了几个滚儿。他趴在冰箱门口朝上望着,企图攀上去够到食物。

  

  喻文州领着后者的衣领重新扔回桌上:“饿了?”他问道。

  

  “能不饿么。”叶修可是从昨天中午后就没吃过东西,虽然人偶好像不需要进食。

  

  喻文州为他打开了一罐布丁递到他面前,然后拿出一个小勺子给他。

  

  叶修尝了一口就没有兴趣再吃第二口了。

  

  “不喜欢?”喻文州将东西全部理到冰箱后问道。

  

  “哪像你,这么喜欢吃甜的。”他双手一推,把布丁罐推开,“有烟么。”

  

  喻文州接过那罐布丁笑眯眯地回答:“叶神,我不抽烟的。”

  

  “而且没有符合你现在尺寸的烟吧。”他舀了一勺布丁塞到口中含糊不清的说道。

  

  “……”

  

  “对了,不解释一下么,”喻文州开口,“你现在这幅样子。”

  



  08

  

  喻文州决定在叶修恢复前收留他,但是这样一来兴欣那边又要怎么解释呢。

  

  “你就和他们说我旅游去了。”叶修坐在叠得高高的书籍上看着电脑上比赛的复刻说道。

  

  “还不如说失踪来的让人信服。”喻文州关小了音量,“我打个电话你别吵。”

  

  叶修继续将注意力转回电脑上。

  

  “你好,苏沐橙在么?”

  

  ……

  

  虽然现在有人知道了他的困境,虽然是蓝雨队长喻文州而不是那个烦死人的黄少天,但是下一步还是很不好走。

  

  因为他告诉喻文州自己变回去的条件是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人——如果告诉后者条件是喜欢自己的人,难保喻文州不会把他随意扔给一个粉丝。

  

  虽然这方面他无所谓,但是接吻这种东西,还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做比较好。

  

  “你喜欢谁?”喻文州当时就问了,可是叶修却被问了个哑口无言,他目前还真没什么喜欢的人。

  

  他还在神游,一旁的喻文州早就解决问题了。

  

  “嗯,好,我知道了。”他挂了电话看向托着下巴沉思的叶修问道,“怎么了?”

  

  “没事。你和沐橙说了什么。”

  

  喻文州勾起唇角狡黠地一笑:“我说你忙着脱单呢。”

  

  叶修看着他半天说不出句话来:“呵呵。”

  



  09

  

  喻文州不放心将叶修一个人扔在家里,毕竟后者这幅样子也不太好一个人待着。

  

  “你就乖乖地待在衣服口袋里别乱动,我要去训练营。”

  

  等到了目的地叶修才知道为什么喻文州会来北京住下,原来蓝雨在这边也开了个小型俱/乐/部。卢瀚文看到喻文州的那一瞬间就高兴地跑过来一把抱住自家队长:“队长我可想你了。”

  

  叶修躺在喻文州口袋里差点被这小家伙一下子箍/住,挪着挪身子庆幸着喻文州的衣服口袋大。

  

  “你怎么来了?”

  

  “黄少带我来看你的。”卢瀚文拉着喻文州的手往里头走,“你快去看看,他正欺负新人不停地找他们pk。”

  

  叶修觉得这很黄少天。

  



  10

  

  喻文州才没离开一会会就出问题了。

  

  叶修不知道这个俱/乐/部怎么会有熊孩子进来,趁着喻文州出去的空档打量着挂在椅背上的衣服外套。

  

  “黄少,这就是国家队队服么?”他感觉到有人在扯这件外套。

  

  叶修抓/住口袋内侧,以防自己摔下去。

  

  “是啊,诶口袋里的是什么……”黄少天将衣服拎起来,然后取出了那个人偶,“这个不是人偶么?”

  

  “啊,我认识,这人偶长得像兴欣的叶修!”旁边的小孩兴奋地说道。

  

  黄少天盯着人偶看了很久,看得叶修背后直冒冷汗:“这个是……”

  

  “少天你在干嘛。”喻文州的到来让叶修松了口气,他从黄少天手中接过人偶,“感兴趣?”

  

  “文州,这不会就是你说的叶修自己的人偶吧。”黄少天凑近喻文州问道。

  

  “嗯。”

  

  “你怎么随身带着呀,”黄少天笑道,“你不会很喜欢这个人偶吧。”

  

  “是挺喜欢的。”喻文州如实的回答。

  

  “呃,文州啊我知道你喜欢——”黄少天突然被捂住了嘴,“唔唔唔?”

  

  “少天你还是乖乖闭嘴去找他们pk吧。”

  



  11

  

  大概就这么有惊无险地过了一天。

  

  晚餐是喻文州做的,叶修拿着超迷你的粉色小勺子——是喻文州给他买的,一口一口扒拉着米饭,还差点掉碗里头。

  

  “小心。”喻文州轻轻拽着他的衣摆。

  

  晚餐之后他坐在枕头上看摆在床中央的电脑屏幕,时不时打个哈欠。

  

  自从发现这个人偶是叶修后,喻文州便在浴/室里穿好衣服再出来,对此叶修有点小遗憾。

  

  “黄少天说的是谁啊。”他问道。

  

  “什么?”

  

  “你喜欢的人啊。”

  

  “叶神什么时候也这么八卦了。”喻文州扣上衬衫扣子坐到床上拿了一旁的书来看。

  

  “就问问。”

  

  “叶神又喜欢谁呢?”喻文州垂着眸子不带什么调笑意味地问道,这般模样像是很认真地再问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一样。

  

  “我没有啊。”

  

  “那你岂不是永远这个样子,没想过去喜欢一个人么?”

  

  “我对女人提不起兴趣。”叶修撇撇嘴。

  

  “那男人呢?”喻文州突然问道。

  

  “啊?”

  

  “我开玩笑的。”他合上/书本微微一笑,“关灯了哦。”

  

  喻文州背对着他,叶修不知道后者现在是什么表情,只不过看微微蜷缩的背影,他觉得喻文州很孤单。

  

  如同没有爱人相伴的落魄孤独。

  

  他想抱抱他。

  



  12

  

  几天赖在喻文州家不走后者也丝毫没有要赶他走的意思,也不再问他喜欢的人的事。叶修自从上一次落在黄少天手里差点穿帮后喻文州就不再带他去俱/乐/部了,只是偶尔有空会带他出去透透气,散散步。

  

  喻文州不知从哪里为他整了一套适合他尺寸的家具,搁在房间的书桌上。手机也帮他做好支架方便他当电视机使。

  

  他突然意识过来,喻文州怎么对他这么好呢。

  

  对啊,怎么对我这么好呢。叶修躺在沙发上思考着,还是他对所有人都很好啊……

  

  他莫名有些嫉妒,若是喻文州对谁都这个样子那自己不就一点也不特殊了么。

  

  他的心底有些初芽在萌动着。

  



  13

  

  那天晚上叶修没有安安单单地待在自己的小木床上,而是越过千山万水爬到喻文州的枕头旁,看到月光笼罩下的那张安详的睡脸,轻轻地凑了上去蜻蜓点水般地一吻。

  

  “嘭!”

  

  烟雾缭绕,叶修重心没稳压在了喻文州身上。

  

  咦?什么情况?怎么变回来了?叶修正打算轻手轻脚地出去客厅冷静一会,却没料到喻文州被吵醒了。

  

  “唔,什么情况……”后者揉着眼睛打开灯,看到了眼前变回大人并且,裸/着的,叶修,“呃……”

  

  “文州你听我解释——”

  

  “叶神原来也喜欢裸奔啊,”他眯起眼睛一笑,然后把灯关掉,“裸奔请去楼下公园我困着呢。”

  

  “不是文州,我的衣服,它……它……碎了。”叶修瞅着地上裂成两半的喻文州为他去订做的人偶的衣服,抽了抽嘴角,“我拿你的衣服穿咯。”

  

  喻文州再度从床上坐起身来,他将毯子扔到叶修身上自己则是去衣柜找衣服。

  

  “你不开灯么?”叶修问道。

  

  “我不想辣眼睛。”他丢出一条裤子一件衬衫。

  



  14

  

  喻文州为叶修泡了杯热茶放在客厅茶几上,他自己坐在叶修对面的沙发上质问道:“你半夜,偷亲我?”

  

  “是啊,”叶修还无被发现的羞愧,反而是大咧咧地清咳几声说道,“在你审问我之前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情。”

  

  “其实变回来的条件是喜欢我的人的吻。”他放肆地打量着喻文州的表情,后者明显被这转折弄得愣了半天,随即脸涨得通红。

  

  “你整我?”他微怒,“那刚才的事有什么意——”

  

  叶修站起身弯腰用手指抵住了喻文州的唇,他开口说道:

  

  “因为你喜欢我。”

  

  喻文州看着他没有说话。

  

  “最初觉得告诉你实情你会随便把我塞给某个粉丝,现在想想你应该不会那么做。”叶修笑出声,“你这些天做的傻/子都看出来你喜欢我了。”

  

  “哦,你变回来的时候明明很震惊。”喻文州淡淡地戳穿他。

  

  “……”

  

  喻文州挪开他的手说道:“你还是说实话吧。”

  

  “好吧我承认,”叶修坐回沙发,“我喜欢你。”

  

  喻文州蹙着眉眯着眼最后掩嘴轻笑出声:“噗,这种话你竟然说得这么不情愿。”

  

  “我好歹还承认了,你一点儿也没表示。”叶修不满后者的反应,他绕过茶几推着喻文州的肩膀将他压在沙发上,“回答呢。”

  

  喻文州搂住叶修的脖子:“你不是知道了么。”

  

  “我不知道。”叶修耍无赖般道,一副不听到你亲口承认我是不会罢休的模样。

  

  “叶修,喜欢你。”喻文州将脸转向一旁轻声道。

  

  “我没听清楚。”

  

  “哦,那算了。”

  

  “诶怎么能算呢,你得对我负责啊。”

  

  “你偷亲的我怎么不是你负责呢。”

  

  “你先喜欢的我啊,所以你负责咯。”

  

  “强词夺理。”

  



  15

  

  “叶修,听喻队说你这两周脱单去了,怎么追到没。”

  

  叶修耳朵贴着手机嘴里叼着棒棒糖——他的烟被喻文州没收了,他瞅了眼在厨房做早饭的喻文州笑道:“找到了。”

  

  “什么样的啊,我说要是没我好看没我贤淑我是不会认可的哦。”

  

  “你还能算贤淑啊,”叶修嘲笑一番,“我这位比你漂亮比你贤惠,不知道多好。”

  

  “叶修你!”

  

  喻文州将餐盘端上桌:“和沐橙打电话?”

  

  “我好想听到喻队的声音了?”电话那头安静了一会,随后问道。

  

  “没你事,挂了啊。”叶修挂了电话凑到喻文州身边打算送上一个早安吻。

  

  “先吃饭。”后者躲开。

  



  16

  

  当然这件事被黄少天知道后先是狠狠地嘲笑了一番叶修,然后后悔当初没有对那那人偶干什么事,在之后就是说自家队长就这样被拐跑了不管不管不管老叶来pkpkpkpk。

  

  叶修在之后也没少被人送上祝福。

  

  “老叶看你终日宅男我以为你是哪方面不行,没想到是性取向和正常人不一样,”魏琛一拍后者肩膀说道,“你说你自个儿弯了就弯了怎么还把我那乖巧的徒弟带上了呢?”

  

  “你那乖巧徒弟?”叶修嗤笑一声,“哪儿乖巧了,就你这老眼昏花才觉得他乖巧。”

  

  “老叶上机pk!”

  

  “你又打不过我。”

  

  “!”

  



  17

  

  哦,你问我后来怎么了呀,后来他们就在一起了呗,很开心的在一起了呗?

  

  你问我结尾去哪了?17就是结尾啊。

  

  你说我17说了一堆废话有和没有都一样?

  

  怎么可能一样,我交代了后续的!

  

  ——他!们!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哦你问我开头的那个小天使?啊呀那个小天使小姑娘就是我嘛,至于为什么是那样子的惩罚……不是这样子的惩罚下文怎么写啊我/摔。

  

  嗷最后谢谢看到最后的你w

  

  以及这篇文在16就正式作为一个没有结尾的文章结束了,拜拜了哟/逃。



标签:叶喻
热度: 96 评论: 4
评论(4)
热度(9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成为一个温柔的,能被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