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K | Powered by LOFTER

【原创 亮瑜】昨夜,今昔

         目录



  作者的话:【请一定要认真食用!

  

  第一次写亮瑜的文,写的不好还请提出意见谢谢。

  

  然后就是……人物设定是按照《九九八十一》来的不喜勿入。。。

  

  然后……虽然人设是《九九八十一》,略设计剧情,但是不会按照剧情来发展。相反有些奇怪的脑洞OTZ。

  

  最后,该文Be,慎入→貌似这才是重点。。

  

  昨夜,今昔

  

  01

  

  羽扇纶巾,谈笑间,寻得那惊鸿一瞥的艳美。

  

  策马持剑,烽火中,不失那百步飞剑的毅勇。

  

  对月抚琴,星辰下,荡漾那柔情若水的温和。

  




  跨越多个世纪,每一次与他的初识总是令人心神波动。他那千年前布满的警惕与戒备在每一次初见烟消云散,那初见的他还是个孩子,还未遁入世尘,那单纯的样子令人不由得想保护他,让他一生都一层不染,清雅脱俗。

  

  只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轮回中,总会有人打破那一种宁和,使其笼罩上警戒,使其失去对一切的信任——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02

  

  千年前的丞相皱紧了眉,无奈的看着远处的男孩深深叹息。这一世似乎不用他出手,男孩就已经充斥了对世俗的厌恶。

  

  也难怪,被父母丢弃独自流浪。那双原本期待充满单纯的水蓝双眸已经覆盖上了警惕。

  

  “公瑾啊,”他望着那个瑟缩在角落的男孩微微摇头,“这一世你又被我找到了……”

  

  低喃声散于夜空,他翻身跃下大树走向胡同的深处。

  

  男孩望着走向自己的陌生人不由自主的向后退去,皱眉看向他。

  

  “嗨,公瑾的转世者你好啊。”他蹲下与男孩平视,“别露出这么凶狠的表情,我是来帮你的。”

  




  那么,新的一轮玉石争夺赛又开始了。

  




  03

  

  “孔明,孔明!”

  

  自从男孩被他带回家后已经过去五年了,那个六岁的小孩子如今也已经十一岁了。时间过得真快啊。他不由得叹道。

  

  男孩——也许应该称呼为少年了。少年急匆匆的跑向他的卧室,连睡衣都没来得及换。那欢快的语调,乱糟糟的银发跳跃着划起一个个夸张的弧度,以及透着兴奋水蓝眸子无一不显露着少年此刻内心的激动。

  

  “孔明我做到了!”

  

  他将衬衣的最后一颗扣子扣上摸了摸少年的脑袋:“公瑾又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啊?”

  

  少年脸上洋溢着笑容,水蓝色的眸子微闭,荧光照耀他的全身——待得荧光褪去少年则没有了那副乱糟糟的模样,取而代之的是单束的马尾以及白色的风衣。少年轻轻抬起手来,水蓝色的水球慢慢凝聚然后一点点弥漫上冰屑,最后冻成了一个水色冰球。

  

  “已经可以控制属性的状态了么……”他不由得诧异,感叹着面前的小家伙给自己带来一重又一重的惊喜。每一次轮回过后,少年的参悟就越深,天赋就越强,“公瑾做的事总让我出乎意料。”

  

  闻言少年垮下了微扬的嘴角,不满地瞪了他一眼:“我是冷漠!不要总是叫我公瑾,感觉孔明你像是在叫别人一般。”

  

  “那我该叫你什么呢?”他不由得哑然失笑,他还没强求小家伙称呼他哥哥,小家伙就已经嫌弃他叫他公瑾了。

  

  少年想了想说道:“小漠。”解除了变身,那银色的长发又一层层地卷了起来。

  

  拍拍少年的脑袋,他催促着“好好,小漠快去换衣服吧。”

  

  “恩!”乖巧地点头,少年蹦跳着离开。

  

  目送着那远去的身影,他微掀的唇角缓缓垂下低叹一声:

  

  “公瑾……为什么这么快就要离开我了呢?”

  




  04

  

  “我想知道孔明和我提过的转世记忆!”少年那双闪闪发光的水蓝色眸子洋溢着好奇与惊喜。

  

  “为什么想要知道呢。”他小心不在焉的问道。

  

  “因为想要更多的力量,更大的权力。让我强大到可以站在孔明身边一起战斗。”见过转世者战斗的少年知道争夺玉石的危险性,所以即使只有一点点也罢,少年想要帮助眼前这个永远带着微笑,在自己最无助的时刻帮助自己的人。

  

  “……”他顿了顿,看向少年扬起笑容,“好,我还你记忆。”

  

  还是在犹豫,却不知道在犹豫着什么。

  

  他明白自己的自私,让少年放下一切防备信任于他为的只是这一刻——为得只是周公瑾重生的那一刻。

  

  布阵,提炼,取材,等待天时与地利。

  

  一切顺利得让他恐惧,他在恐惧着少年那不假思索离开他的背影。

  

  “孔明,时辰到了。”少年皱眉催促着他。

  

  “好。”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那么……就让该来的来到吧。

  




  05

  

  记忆的取回是伴随着痛苦的,那种撕裂脑袋的疼痛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起的。少年紧蹙双眉,起初还死命睁着氤氲着水花的水蓝眸子,最后便是一点点失去意识的闭上双眸沉睡了过去。

  

  他紧紧拥住少年微微颤抖的身躯,握住他紧紧攥着自己衣摆的小手,一下一下地拍着他的背以示安慰。他第一次拥抱少年也是最后一次,只是可惜了这唯一一次少年在他怀中的表情是隐忍。

  

  雨,下了一阵晚。

  

  第二天的晨曦闪耀时,他抬手拭去少年眼角的泪花,虔诚地吻了吻他的额头,然后掖了掖被子,转身离开。

  

  他必须离开,因为他不想看到少年睁开眼后用一种近乎麻木的眼神看着他——一种厌恶他至极点的眼神。

  

  他自嘲一笑,是啊,取回记忆后的他就该变回那个淡漠冰冷的周公瑾啦。

  

  为什么要让他取回记忆呢?他曾这么问自己。

  

  他现在知道了,那种想留在他身边却又不敢留在他身边的那种……患得患失的心情。不甘也好,后悔也罢,他只是想,再一次目睹那英姿飒爽却又风情万千的公瑾,只是想再一次寻回那一晚只为他一人对月抚琴,只属于他一人,令他沦陷的周公瑾啊。

  

  这一种小心翼翼藏在心底的,卑微的爱。

  




  06

  

  少年寻不见他,神色复杂的离开了。他知道少年又去找那个追随百世的主公了。

  

  他在少年心中的地位,轻的犹如鸿毛一般。

  

  设局,下计。千方百计地制造出一个契机想要再见少年一面,再听少年唤一声孔明——只是没有了,没有再一次了。

  

  群英会的再叙,应该算是天意,让少年再一次来到他的身边。

  

  少年的成长出乎他的意料,但他却并不为此吃惊。熟络的勾上少年的肩膀唤一声公瑾确实被不着痕迹的避开:他瞥见了少年微蹙的双眉。

  

  心脏有些痛。果然被讨厌了呢,他苦笑。

  

  仓促的一面相见却是不得不刀剑相向,他与少年揖礼别过,多了份无言的陌生。这种陌生让他觉得自己好像被少年抛弃了一般。

  

  什么时候他也变得多愁善感了呢?

  

  大概是千年以前吧,从见到公瑾的第一面起。他喃喃自语,望着那在人群中若隐若现的,背影挺拔的少年,探出手掌想握住什么,却只是抓住了空气。

  

  不可以的……欺瞒是不可以的。他收回微微颤抖的手掌,那么聪明的少年,一定猜到了自己的秘密:自己,是怪物。

  

  是啊,不老不死,时间在他的身上仿佛停止流转,看着周围一切变得物是人非,他却依旧停留在原地踏步——少年怎么会接纳他呢?

  




  07

  

  甲奇,乙奇,丙奇,丁奇……他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送所有的轮回者再次转世,然后在一次遇到不一样的,那个少年。不停地循环,循环。

  

  他只为了博得周公瑾曾今的一瞬笑靥。

  

  所以这一次的轮回也该结束了,他会踏上一个人的旅程,在无尽的轮回中再一次寻回少年。

  




  最后的游戏,开始了。但也快结束了。他微笑,充斥无奈与苦涩。

  




  08

  

  决战的最后场所是类似司马懿呆的那种独立空间,只不过不同于那个雪白无尽的空间,这个战场弥漫血海。

  

  战争的最后,只剩下他与少年。

  

  少年怀中抱着他所侍奉的主公,表情的悲痛令得这片战火飞舞的血海弥漫上一种悲戚。

  

  他看着少年缓缓抬头看他,微微一笑向少年走去:“公瑾。”

  

  “孔明,你太可怜了。”少年挂着牵强笑意的脸庞上是自嘲与悲哀。

  

  他微笑的唇角僵硬,前进的步伐顿住。

  

  少年将怀中的人缓缓安置在地上,颤颤巍巍的站起身来,摇摇晃晃地走向他。少年已经遍体鳞伤,却依旧固执:“周公瑾死了,你怎么就不明白呢?你永远找不到他的。”

  

  “你就是他啊!”他的情绪有些激动,“我会一次又一次的找他,会找到他的!”

  

  “你一直在透过我看他的影子,”少年露出一个凄惨的微笑,“因为你爱他。”

  

  “可是孔明我是冷漠,我不是周瑜。”少年急走几步,脚步一乱栽在他的胸膛,“你知道么?你喜欢的周瑜,喜欢着孙策。”

  

  少年平平淡淡地说着,但是面色的惨白出来卖了他糟糕的状态:“拥有他记忆的我,再清楚不过了。”

  

  既然拥有他的记忆的你知道内心深处所惦念的是孙伯符,那为何……他的声音有些颤抖:“那你,为什么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因为……”

  

  少年的脚一软险些栽在地上,他搂着少年慢慢坐在地上:“公瑾,你状态不佳别说话了……”

  

  “孔明,我只问你一个问题。”少年蓝色的眸子溢上水花,“一点点也没事……你有一点点,一点点喜欢过小漠么?”

  

  大脑瞬间的空白,心脏紧紧的纠在一起。他喜欢过,不,他喜欢着,一直喜欢着那个老气横秋叫他孔明的少年,一直喜欢着那个微微蹙眉警告他叫自己小漠的少年……

  

  “你先别说话了……”他有些手足无措,他第一次这么害怕失去一个人,即使是当年的周瑜的死去也未曾让他有如今这般恐惧——这种感觉天塌下来的恐惧。

  

  “果然没有啊……”少年的眸子弥漫上晦涩,手变得无力软弱,缓缓垂下,“孔明,你去找下一个公瑾吧。”

  

  “别……小漠,小漠!”第一次泫然欲泣为的不是公瑾,而是面前这个凌乱了银发,闭上了双眸的少年。

  

  他错了,错的太离谱了:他竟然会将冷漠和周瑜混为一谈。

  

  “小漠,我好不容易弄清楚了自己的心意……你却抛下我离开了。”他紧紧拥住少年,久久不动。

  




  若说周瑜是惊鸿一瞥的一见倾情,那么冷漠便是相互信赖的日久生情。

  




  09

  

  轮回还在继续,不会因为什么而改变,或者停止。

  

  就算是他也无法让时光回转。如今时光驻留在了他的身上,他不再如同青年时期的那般富有活力,乌黑的发丝掺上了点点星白,然而那带着微笑的脸庞却不减丝毫风采。他眯着眼睛讲述着与少年的过去。

  

  “孔明前辈,冷漠哥哥那么喜欢你你究竟有没有喜欢过他啊。”小小的孩子坐在他的身旁啃着包子,眼睛红红的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纠缠没有让豆大的眼泪扑簌簌的往下滚了,小小的孩子嘟着嘴嚷嚷着,“冷漠哥哥太可怜了,他那么喜欢你来着,你还怀疑他受公瑾前辈的影响。”说完,她对着他龇牙咧嘴着做了个鬼脸。

  

  “筱筱,我知道你在为你的冷漠哥哥打抱不平。”

  

  “本来就是啊!拥有他们记忆的我都知道的,公瑾前辈从来就没喜欢过你。”

  

  “真是打击我呢,一口否决。”他揉了揉女孩的脑袋,“我当然喜欢小漠了,小时候他比你可爱多了,也乖多了。”

  

  女孩撇撇嘴:“你喜欢他还在那个早晨离开他,在冷漠哥哥最无助的那个早晨。”

  

  他微微一怔,是啊,当时的他多蠢,竟然一厢情愿的认为后者会讨厌自己。

  

  “你知道么孔明前辈,即使你杀了主公,冷漠哥哥都从来没有恨过你一丝一毫。冷漠哥哥的记忆里全部都是你,从你捡回他的那一刻起,你就是他的世界。”

  

  “筱筱,我们打住这个话题好么?”

  

  “为什么?”

  

  “因为我想带你去吃好吃的。”

  

  女孩眼睛一亮,从凳子上跳起来:“我想吃烤鱼!”

  

  “好,好……”他牵着女孩的手往前走。

  

  冷漠,你还好么?

  

  那有着银色长发的少年慵懒的眯着水蓝色的眸子,似乎还在笑眯眯的看着他,还在喊着“孔明”。

  

  不,少年早已不复存在。

  




  10

  

  手指已经使不上力了,面前的一切都是晕晕乎乎的。他知道时间快要到了。

  

  “孔明前辈,你要抛下筱筱么!”女孩紧紧握住他的手,“像抛弃冷漠哥哥那样抛弃筱筱么!”

  

  “筱筱,我活的太久了。”他感受着女孩颤抖的手,想摸摸她的脑袋却做不到,“结束一切后,筱筱去找你的主公吧,筱筱在这儿呆的太久了。”

  

  “我不要去找东吴的人,我就要留在这里!”女孩拼命的摇着头,银色的长发因为剧烈的晃动而缠在了一块——仿佛这样就可以阻止他的离开。

  

  “筱筱,我要去找小漠了。”他的手缓缓握紧,“筱筱要去找轮回后的我哦……”

  

  “孔明前辈!孔明前辈!”女孩焦急的呼喊声渐渐淡出他的听力范围。

  

  “小漠……”他的手指微微握紧,像是握住了谁的手一般。微笑凝固在那一瞬间,不再改变。

  




  11

  

  一个晴朗的早晨,还是上学的时间,只不过多了中奇妙的感觉。

  

  “筱筱,快去前面侦察敌情,我感受到了邪恶力量的逼近!”少年年顶着翠绿色的鸟窝头,手指指向前方对着身旁的银发少女说道。

  

  少女摊了摊手说道:“主公别在犯中二了,这只是去上学的路而已。”

  

  阳光下,堇色短发齐耳的男孩正在安静地看书。少女怔怔地看着面前的男孩,一时间竟不知道说什么。她的眼眶微红,甩甩脑袋想要把心中复杂的情绪甩出脑外,她拉住少年的手:“走啦主公!”

  

  少女认为自己的意志足够坚定,自己的情绪应该在岁月的冲刷下越来越淡,但是她终究高估了自己——在路过男孩的一瞬间,她再已无法抑制住情绪,顿住脚步,转身抱住不明所以的男孩:“孔明……”

  

  孔明,我找到你了。

  

  一切都发生的那么突然,前一秒还好端端的少女此刻竟然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少年同样不明所以,望着泪水溢出眼眶的少女一时竟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筱筱,你怎么了?”他挠了挠头发问道。

  

  少女没有回答,氛围一瞬间的沉默,弥漫上压抑的悲痛。

  

  “没事……认错人了。”少女站起身来对着男孩微微鞠躬,然后扯起一个牵强的微笑,“对不起……”

  



  对不起孔明……我找到你了。

  



  对不起,你又要踏入这片是非的轮回了。

  



  end

  





  作者的话:

  

  结局很渣QAQ,而且脑洞过大还请不要嫌弃。

  

  这里最后出现的骚年→绿色鸟窝的那位是孙策的转世,

  银发的少女,当然是周瑜的转世了。

  最后出现的男孩,是孔明的转世……

  

 

  

  


热度: 61 评论: 2
评论(2)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成为一个温柔的,能被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