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K | Powered by LOFTER

【瑞嘉】谁动了我的保温杯

  

  

  现pa

  我流瑞嘉,人物ooc

  相信我这是甜文,不会虐的(大概)




  02

  

  格瑞再次见到嘉德罗斯的时候,是在餐厅的门口,他已经记不清后者穿了什么衣服,但是那双金光闪闪的眼睛一下子夺走了他的目光,以至于人已经走到面前了,他还怔怔地没回过神。

  

  “喂你还在么?”

  

  清澈的少年的嗓音像是夏日里的山泉,带着透彻的凉爽裹着他的身体,格瑞强迫自己回神,给了后者一个反应:“抱歉走神了,进去吧。”

  

  餐桌上的气氛有些拘谨,嘉德罗斯头一次在吃饭的时候如此束手束脚,他拿着刀叉机械地将牛排进行切割,然后送入嘴中,有些食不知味。微微抬眸间他短暂地失神了,之前被他嫌弃的矫情的小说描写片段此刻在他面前真实的上演:四周全然黯淡无光,唯有面前这小小的一片,或许是唯有面前的这个人,是被打在灯光下的。

  

  不对,嘉德罗斯眨了一下眼睛,对方不是被灯光笼罩,而是从他的本身,散发出了似月光般冰冷又亮丽的,澄净的光芒。

  

  格瑞注意到了他的目光,望了过来,嘉德罗斯见状立刻紧张地挪开视线,但几秒后他就后悔了,自己这个胆小鬼,那样子做怎么看都是欲盖弥彰啊!嘉德罗斯自己和自己赌气,鼓起腮帮子将注意力放回牛排上,开始和刀叉做斗争。

  

  “味道还行吗?”坐在对面的人突然出声问道,“我也是被朋友推荐来的,不知道你会不会喜欢。”

  

  “挺好吃的。”嘉德罗斯立刻应声。

  

  “那就好。”对方浅浅地笑了一下,虽然知道这是社交所必不可少的礼仪微笑,但是嘉德罗斯不得不承认自己还是被迷到了,心脏扑通扑通地跳动着。

  

  完蛋了,对面这个家伙从头到脚都是他的菜。嘉德罗斯站起身来,说是要去一趟洗手间,格瑞点点头看着人渐渐走远突然松了一口气,他抿了抿唇,手指揉在眉心处,一直处于注意力高度集中状态让他非常疲惫,但是如果不好好打起精神的话他会错过对方任何一点细节。毕竟是第一次一起出来吃饭,他希望给嘉德罗斯留下好的印象。

  

  晚餐结束后格瑞打算去付款,却被告知已经结过账了。他侧过头看站在他身边玩手机的少年颇为头疼地道:“不是说好我请客吗?”

  

  “有什么关系,下次你再请回来就行了。”嘉德罗斯眨巴眨巴眼睛,狡猾地笑了一下。

  

  格瑞摸不透前者的想法,微微叹了口气和少年一起走出了餐厅。

  

  “你,怎么回去?”

  

  夜晚的温度微凉,但并不冷,嘉德罗斯金色的长发被风吹乱,他一边用手拨开刘海一边抬眸看向格瑞,月亮在他的眼睛里烙下一弯月弧:“我待会打车回去。”

  

  “这么晚不太安全,要不要给你的家人——”格瑞其实是想将人亲自送回家的,但是这个节骨眼提这种提议总有种莫名心虚的感觉,即使他什么也没打算做。还是让他家人来接比较稳妥。格瑞得出最后结论。

  

  “你要送我回去么?”嘉德罗斯却不等格瑞说完话,直接开口问道。

  

  “啊?”

  

  格瑞还没从这突如其来的转折中回过神来,嘉德罗斯又接着说了下去:“那就麻烦你了,正好剩下一笔车费。”

  

  我什么时候同意送你回去了!格瑞被这一番话击得无言,虽然他是有送人回家的想法可是对方亲自用这种方式来自己决定真的好么!?难道对他来说真的只是为了省车费?格瑞在高兴之余,又有点难过。

  

  嘉德罗斯见对方没有反应,这才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过了,他张了张嘴不知如何结束这尴尬的境况:“啊,难道是没有车吗?”

  

  等等这句话只会让氛围更加僵硬吧!

  

  “没,我今天开了车;”格瑞回答道,“你家住哪?”

  

  幸好对方并没有生气,嘉德罗斯长吁一口气,他差点以为自己要把初恋扼杀在摇篮里了。

  

  “送到圣空区就行了。”

  

  “那我去开车,你等我一下。”

  

  “嗯。”

  

  呜哇啊——!!!

  

  格瑞离开后嘉德罗斯用掌心盖住自己滚烫的脸颊,后知后觉地开始紧张,虽然说他成功地让对方送他回家,但是待会在车上会不会无话可说?毕竟今天晚饭的时候两个人好像也没有什么交流;而且只有两个人的,昏暗的车厢内……等等我在想什么,我们可是一起睡过一晚的关系(虽然什么都没发生),如今不要被这种小场面吓得不知所措啊!我可是拥有过二十本恋爱小说(前天找雷德临时借的,而且都只看了一半,没一本看完的)经验的人!

  

  然而即便如此,依旧改变不了嘉德罗斯母胎Solo十八年是个恋爱白痴的事实。

  

  毕竟他可是在高中无心伤害过无数女生少女心的人。比如说什么对为他送便当的人直言说不好吃,对球赛后给他送水的女生说不是冰水他不喝,就算人给他送了冰可乐他也不会友好地回谢谢你的关心之类的暖男话语,他只会从兜里掏出硬币把饮料钱还给对方;至于那些胆子大到直接上前约时间出去玩和要微信的女生,他是这么回复的:我对浪费时间没有兴趣,我的微信列表不想躺僵尸。

  

  在这边思绪万千大脑过热运转的时候,一辆黑色的车不知道什么时候停在了嘉德罗斯面前,副驾驶的车窗被摇下,格瑞微微压低脑袋好将视线放在嘉德罗斯脸上。

  

  “嘉德罗斯。”他轻轻地唤了一声。

  

  “在!”他思绪被打断,来不及多加思索,当下无意识地喊了一声,一副课上开小差被老师叫到的模样。

  

  嘉德罗斯:……

  

  他似乎从格瑞万年不变的神情中读出了一点点的笑意,真的想找时光机穿回去警告那时候的自己不再丢人地走神了。

  

  格瑞嘴角微不可查地翘了一下,他打开车锁,推开副驾驶座那边的车门:“上车。”




  

  格瑞的车内很干净,甚至有淡淡的清香。嘉德罗斯好奇地四下打量,最后目光停留在了遮阳板上夹着的照片上,犹豫光线很暗,他看不清照片上的人。

  

  “那是你的照片吗?”

  

  “嗯,”格瑞身体似乎僵硬了一下,随后点了点头,他瞥了一眼忘记合上的遮阳板,抬手把它推回了原处,照片被掩盖在遮阳板的后面,“之前一直没带下车,就随手夹在那里了。”

  

  能一直留在车里的照片,怎么可能是随随便便夹在那里的。嘉德罗斯收回目光非常配合地给了一个不感兴趣的反应:“哦,这样啊。”

  

  可事实上他心里对那张照片在意的要命。难道是暗恋的人的照片?女朋友的照片?啊,是男朋友也说不定。怎么办,好想问他……嘉德罗斯皱着一张脸,有点不高兴,对于照片上的人似乎笃定了是对于格瑞来说非常重要的人。

  

  “很在意?”

  

  “并没有。”

  

  嘉德罗斯转过头看向窗外的景色,车子已经不知不觉间开到了市中心,街道上车水马龙,完全没有夜晚的宁静。

  

  “就停这里吧。”嘉德罗斯在一个路口突然开口,他快速地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准备下车,但是下一秒他的动作停止了,他的左手手腕被格瑞拉住了。

  

  “上次你有东西拉在我家了,刚刚想起来我把他放在后备箱里了。”格瑞补充道。

  

  嘉德罗斯疑惑地歪歪脑袋,他可不记得自己有拉下什么东西。

  

  格瑞离开驾驶座,走到了车的背后,打开了后备箱,里面有一个米白色的纸袋。嘉德罗斯好奇地凑过去看,格瑞有些哭笑不得,都是要交给你的干什么这么迫不及待。他将纸袋小心翼翼地取出递给嘉德罗斯。

  

  嘉德罗斯接过纸袋,他朝里看去,是一束包装异常精美的干花。

  

  “这不是我的……”谁会买这种奇奇怪怪的花啊。

  

  “上次你喝醉了,回家路上闹着要买的。”格瑞平静地给出解释。

  

  “……”嘉德罗斯发誓以后再也不碰酒了,真不是个好东西,他抬眸看了一眼格瑞,总有种后者在取笑他的感觉,于是扯起一个笑容,咬牙切齿地道谢道,“真是谢谢你。”

  

  “不客气,”格瑞合上后备箱,走回到自己的驾驶座位上,“那我先走了,路上小心。”

  

  “拜拜。”嘉德罗斯提着袋子头也不回地走了。

  

  格瑞的车转移到拐角处后就一直没了动静,直到五分钟后他看嘉德罗斯上了车后才悄悄离开。

  

  这边嘉德罗斯坐上了后面的位置,将纸袋往旁边一扔,然后闭上眼睛一言不发。雷德从后视镜上瞅了一眼后面的人:“老大,你心情不好么?”

  

  “是不是今天和你出去做报告的那个人欺负你了!老大我帮你去讨回公道!”

  

  “没有,你专心开车。”

  

  “哦……”雷德降低了音调,老大就是不高兴,一眼就能看出来,于是他又不怕死地接着问,“老大那个纸袋里装的是什么啊?”

  

  “垃圾。”

  

  “……”雷德不做声了,嘉德罗斯的眼睛盯得他如芒在背。

  

  下车的时候嘉德罗斯把纸袋扔给雷德,让他拿去处理了。雷德接过袋子往里头瞅了一眼,突然叫起来:“老大你真不要这个么!”

  

  “不要。”

  

  “那可以给我么!我今天排队排了一天都没买上这个花!”他兴奋地道。

  

  嘉德罗斯竖起耳朵,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这是什么花,要排队买。”

  

  “今天市中心刚开始营业的一家花店,专门出售永生花的干花花束。”

  

  “你是说今天才营业?”嘉德罗斯捉住了关键词,确认道。

  

  “对啊。”

  

  嘉德罗斯从雷德手中夺回纸袋:“我不扔了。”他丢下四个字后抱着纸袋朝家里跑去,雷德则是一愣一愣的,早知道不告诉老大了!煮熟的鸭子都飞了!




  

  格瑞回到家后冲了个澡,他回到卧室后发现手机屏幕上显示了两条未读信息,划开屏幕后发现是嘉德罗斯发过来的。

  

  -晚安。

  

  还附上了一张照片,照片上有一个倚窗放的白色柜子,柜子的上面是一束干花——是那个纸袋里的花。

  

  格瑞微微弯起了眼睛,含着笑意地回复道:

  

  -你的眼光很好,花很好看。

  

  -晚安。

  

  嘉德罗斯躺在床上抱着枕头,看着对方发过来的消息嘟囔了一声自恋的家伙,然后傻乎乎地笑了,抱着枕头在床上滚了一圈。

  

  这个暑假应该不会再无聊了。











  

  至于那张照片上的人是谁你们应该都猜不到。

标签:瑞嘉
热度: 278 评论: 9
评论(9)
热度(2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成为一个温柔的,能被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