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K | Powered by LOFTER

【瑞嘉】在劫难逃

  是《目的性恋爱》的番外,可以当做独立篇章看。

  其实我没有准备圣诞节贺文,所以这个千字超级短小的番外是我掐着时间匆匆忙忙码出来的qwq是糙糙的小甜饼,请各位看官不要嫌弃qwq

        剧情很傻,小学生文笔,人物ooc预警

        正好最近重新把目的性恋爱全文修了一下bug,想着那就写个番外吧,于是就写了。其实我自己也没有想到时隔多年竟然还会有番外的产出/虽然这个番外短小得可怜。真的十分抱歉,只有这么短一点otl

       日常丢个目录

       好了我去睡觉了,欢迎小天使们来捉虫!







        在劫难逃



  嘉德罗斯最近从雷德手里抢来一本书,翻开后才发现内容神神叨叨的,讲得无外乎什么命中注定,听天由命之类的胡话。他闲来无趣一屁股黏上沙发,将脑袋枕在格瑞腿上把书举得高高的,遮住了灼人眼的日光灯。

  

  “我说格瑞,”他慢悠悠地翻过一页纸问道,“你信命吗?”

  

  格瑞自顾自批阅着医院这几周的案例,没有理会后者那无聊的问题。

  

  “也对,你一信奉科学的医学人员怎么会知道这种神棍玩意儿。”嘉德罗斯嘟着嘴把铅笔抵在鼻子下面看着书中的八卦阵歪着脑袋寻思着下一个故事的主人公,画个神棍和通灵者的故事似乎很有趣。


  “我信命。”


       “哈?”格瑞忽然出声,吓得嘉德罗斯一个激灵笔掉到了地上。


  “我不仅信命,我还会算命。”

  

  格瑞弯腰将铅笔拾起来攥在手中把玩。

  

  “你再说一遍?”嘉德罗斯一愣,木木地问。

  

  “我说我会算命。”格瑞又重复了一遍。

  

  嘉德罗斯僵硬了数秒随后断断续续地吹了声口哨:“看不出来啊格瑞,你给自己算过么?”

  

  格瑞沉思了一会回答道:“算过,在你挂错号那天晚上。”

  

  “那是前台的人给我挂的,”嘉德罗斯反驳道,“我都烧迷糊了谁知道她竟然把我领去儿科了。”

  

  “你身高挺符合儿科标准的。”格瑞补充道。

  

  嘉德罗斯瞪了他一眼:“别岔开话题,你那晚上算出些什么来了?”

  

  格瑞看着嘉德罗斯慢吞吞地道:“发现遇上你就是个劫。”

  

  “好了我知道了,别说了分手吧。”嘉德罗斯翻了个白眼起身打算离开。

  

  “后来游乐园那天又算了一卦。”格瑞一把拽住后者白嫩嫩胖乎乎的小手,最近又长胖这样的话没再敢出口,怕惹恼了眼前的小祖宗。

  

  “怎么,你可别告诉我你算错了。”嘉德罗斯瘪瘪嘴表示自己嫌弃这个说辞。

  

  琢磨了一会嘉德罗斯的心思后格瑞带着点点笑意吐出几个字:“没算错,是情劫。”

  

  嘉德罗斯一愣,恍惚间就被格瑞拉到了怀里,后者温热的气息喷吐在他的颈窝处,手从衣角溜了进去抚上光滑平坦的肚子,低沉嘶哑的声音染红了他的耳尖。




  

  “我刚又算了一卦,今晚将是个——”

  

  十二时的钟声敲响,伴随着格瑞的清冷又富有磁性的声音回荡在安静的客厅中。

  

  “——不眠夜。”

  





  翌日清晨,格瑞睁眸便是嘉德罗斯餍足的睡脸,他伸手扯了扯那软乎乎的脸颊:“辛苦你了,我的小画家。”

  

  一个浅浅的吻落在身边金发人的额前,小家伙砸吧砸吧嘴牵起了一抹甜甜的笑,像是在梦中遇到了什么好事情:“格瑞,这劫你得困一辈子……”

  

  迷迷糊糊的梦呓逗乐了格瑞,他起身为嘉德罗斯掖好被子:“我这一辈子都栽你手上了。”

  






  后来格瑞翻到嘉德罗斯圣诞节画的那篇短漫,最后闪着星光的圣诞树下撇落几行字:

  

  命里注定,在劫难逃。

  

  求不得,躲不过。

  



  究竟是谁栽谁手里,谁落谁劫中,谁求谁留下,谁躲谁情感?

  

  只道是双方互相罢了。



       END


大家圣诞节平安夜快乐/突然反应过来明天才是圣诞节

标签:瑞嘉
热度: 161 评论: 6
评论(6)
热度(1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成为一个温柔的,能被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