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K | Powered by LOFTER

【雷安/瑞嘉】雷狮说安迷修根本没有情商

  雷狮说安迷修根本没有情商


  目录

  睡前短打

  涉及cp:雷安,瑞嘉

  瑞嘉戏份很少,但为了方便tag屏蔽我还是打上了瑞嘉tag

  若觉得不妥当请说一下我好删tag

  无脑傻白甜一发完结小甜饼

  剧情很无聊人物ooc慎入

  请注意避雷

  欢迎捉虫

  以上阅读完毕请往下拉







  

  00

  

  雷狮喜欢安迷修这点小事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可偏偏这当事人就觉得雷狮是恨透了自己才会在每件事上都挑自己的刺,给自己使绊子。旁观者有哭笑不得的,有推波助澜的,也有漠不关心的,其中以嘉德罗斯为首的幸灾乐祸派则是每天都准时准点守在荧屏前捧着瓜子一边嗑一边笑雷狮效率低下,连个中二骑士都搞不定。雷狮一度与这个金毛小狮子辩驳是因为安迷修情商低,还迟钝,都被后者以你没魅力给噎的无话可说。

  

  “你应该学学格瑞,坐着都是一幅画。”嘉德罗斯自满地道。

  

  “嘉德罗斯你有点肉麻……”雷狮打了个寒颤放弃和这个无脑瑞吹进行对话。

  

  01

  

  某天安迷修难过地跑去格瑞宿舍找后者控诉说雷狮那家伙太坏了!

  

  格瑞在问了一句发生什么了后把PSP还给嘉德罗斯,后者一把丢开作业题拿起游戏机就开始开机插卡,做了一个我不捣乱的手势乖乖溜到了一边。

  

  “每天早上他都要抢我的作业本然后用铅笔把错的地方一个个圈起来嘲笑我笨!”安迷修愤愤地道,“而且中午去食堂永远要往我的餐盘上塞一个苹果香蕉什么,我根本吃不完这么多!”

  

  “晚上去打热水一定会插我的队,然后抢我的热水壶灌水,回寝室才肯还给我!”

  

  “还有闹铃一定要开到最响,就因为我没有闹钟要以此压我一筹!更过分的是六点半闹钟准时开始打铃但他自己却永远不起来!”他将雷狮的罪行一一道来,企图博得格瑞的认可好和他一起想办法怎么摆脱这个烦人的家伙,“最可恨的是他竟然把别的女孩子送他的情人节巧克力全部扔在我的桌子里,这般糟蹋女孩子们的心意还以此来向我炫耀,情人节收不到巧克力又不是什么令人挫败的事——”

  

  安迷修的声音渐渐低迷,随后想起什么似的突然得意地轻哼两声:“但是那天我发现在众多巧克力中有一盒署名雷狮的手工巧克力,应该是他想偷偷送给哪个女生结果不小心混到我的抽屉里了,为了报复他我把那盒巧克力全部吃掉了并且没有告诉他这件事。虽然有违骑士道但是对付这种人根本不需要正当手段!”

  

  你最后的做法可以说什么幼稚了,还有你真的确定这不是喜欢你的表现么?格瑞吞了口唾沫没有把这句吐槽的话说出口。

  

  在一旁的嘉德罗斯忽然笑出了声,他鼓着腮帮子看着安迷修一脸摸不清头脑的样子终于憋不住大笑出声:

  

  “安迷修你是傻子么?”

  

  格瑞不轻不重地在嘉德罗斯脑袋上敲了一下,示意后者不要多嘴。

  

  “我觉得你并不需要这么敌视雷狮,”格瑞斟酌其词道,“也许他并没有恶意呢。”

  

  “格瑞,你不用替他说好话,”安迷修拍拍格瑞的肩膀送给后者一个我什么都懂的眼神,“先不聊了,我要赶回去看我的直播了。”话音刚落安迷修就跑没了影,留下嘉德罗斯和格瑞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他去看什么直播?”嘉德罗斯还没反应过来手中的游戏机上印了大大的GameOver。

  

  “好像是一个叫做蒙面新歌声的节目,”格瑞沉吟片刻道,“话说这几天都没有见到雷狮。”

  

  嘉德罗斯退出了游戏换了一张游戏卡:“他和老师请了很多零零散散的假,说是要去参加什么蒙面什么的唱歌节——”他的话还没说完忽地抬头和格瑞的视线撞在一起。

  

  “不会这么巧吧——”

  

  01

  

  某个周末的午后嘉德罗斯和格瑞打了声招呼后去给雷狮探班,说是探班其实是偷偷找后者要限定游戏卡,格瑞最近管得严他根本没有机会溜出去买限定卡,就托雷狮在录节目的时候让他的临时经纪人去带了一份回来。

  

  雷狮提着游戏卡看着够不着一直瞎蹦跶的嘉德罗斯说道:“你先告诉我安迷修的事我再把游戏卡给你。”

  

  嘉德罗斯没好气地翻了翻白眼道:“他上次找格瑞控诉你的罪行。”

  

  雷狮头疼地揉揉眉心问道:“还有呢?”

  

  “还有?还有就是情人节的巧克力他吃掉了,”嘉德罗斯补充道,“以为是你送给小女生的,揣着打击报复的心理吃掉了那盒巧克力。”

  

  “某种意义上来说真是可喜可贺呢。”嘉德罗斯轻笑出声。

  

  “那个笨蛋……”雷狮一巴掌糊在脑门上,看上去颇为无奈。

  

  嘉德罗斯趁机抢走了雷狮手上的游戏卡眨巴眨巴眼睛道:“对了,他最近还在追蒙面新歌声的直播,喜欢的那个人叫什么来着——”

  

  他故意拖长了音笑嘻嘻地补充:“好像叫海盗船长。”

  

  雷狮举着海军帽的手一抖,脸上带着的半边面具掉了下来露出泛红的脸颊和耳尖,他后知后觉地用手捂上自己的嘴,控制不住笑意地坐在梳妆镜前傻笑。

  

  糟糕,有点开心。

  

  02

  

  安迷修为了能近距离与自己的偶像见面在最后一周内发了无数张明信片去参加入场券的抽奖活动,并且一改往日正经的好学生模样,翘了周五的课跑去了直播现场。

  

  格瑞曾旁敲侧击地问后者有没有想过这个名为海盗船长的蒙面歌手的面具下会是怎样的一张脸。安迷修则是挺着胸牌一只手拍在前胸一只手抵在后背认真地说着不管面具下面是美也好是丑也罢他都是我心目中优秀的歌手,我不会因为一个人的外貌而改变对他的看法这样令人起鸡皮疙瘩的肉麻话语。

  

  “能唱出这样歌声的人一定是一个专情温柔却不懂得表达,可能常常导致别人误会的人。”安迷修如是评价。

  

  格瑞抿着唇不知道该不该告诉后者实情,虽然他评价得一点没错。

  

  最后格瑞还是什么都没说,让安迷修单纯地怀着一颗小迷弟疯狂打call的心去现场享受一场视觉盛宴。在这最后一期节目即将结束的时候会有一个抽取幸运观众的环节,安迷修在看到海盗船长荣获冠军后就已经心满意足了,他一边拨通电话一边打算叫车赶紧回宿舍,以免错过门禁时间。

  

  就在他商量好哪里上车的时候,双剑骑士四个字通过音响放大了无数倍传入自己的耳中。电话那边是司机不耐烦的催促声,而现场则是主持人报的幸运观众名字。安迷修的世界突然开启了静音模式,他听不到任何声音,直到他的视线聚焦在那个穿着海盗演出服带着面具的人接过主持人的话筒,用熟悉而性感的声音喊出他的名字:

  

  “请双剑骑士上台领取礼物——”

  

  安迷修挂了电话跌跌撞撞地挤过人山人海冲出包围圈,最后一步一心跳地走到台上和朝思暮想的偶像握手并且拥抱,他接过海盗船长递过来的花束和礼盒,失了魂一样愣愣地站在台上,若不是黑发人拉着他的手领着他去了后台,他恐怕是要在那个打满聚光灯的舞台上站整整一晚。

  

  安迷修接过海盗船长递过来的签名板红着脸礼貌地道谢,并且因自己为后者添了麻烦而道歉。想起方才自己傻乎乎地站在台上他就羞愧地想成为一直鸵鸟将头埋进地底。

  

  “我送你回学校吧。”海盗船长突然开口说道。

  

  “不不不,这怎么好意思呢,我可以自己回去的。”安迷修此刻早已乱了神智,甚至没有察觉为什么后者会知道他要回校这件事。

  

  “可是还有半个小时就门禁了。”

  

  “我可以打的,很快的。”安迷修鞠躬致谢,在转身的一刹那他被后边人拉住了手腕。

  

  “安迷修,我说我送你回学校。”

  

  直到这时安迷修才意识到不对劲,他睁大了双眸偏过脑袋,绿松石般的双瞳撞进了一片揉满星屑的紫色星辰中,他愣愣地看着面前人缓缓摘去面具的脸,表情变得惊愕与不可置信起来,最后他一把推开后者声音变调地轻喊出声:“雷狮!?”

  

  “怎么,惊喜到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了?”雷狮半挑着眉,勾起唇角调笑道,“听说你可喜欢我了,光是应援明信片都投了几十张。”

  

  “不,不是,你怎么——”安迷修环顾四周,一副要找出第二个海盗船长的架势。

  

  “别找了,就在你面前。”雷狮突然低下头鼻尖不小心撞上了安迷修的鼻子,后者羞红了脸往后躲。

  

  “我喜欢的是海盗船长……”他结结巴巴地道。

  

  雷狮不恼,摘下自己的海军帽压在安迷修的脑袋上,帽檐下偏遮住了后者的视线。他的吻落在帽子上轻声笑道:

  

  “可是海盗船长和雷狮,都很喜欢你呢。”

  

  安迷修突然红透了耳尖。

  

  03

  

  后来安迷修花了很久很久才消化这个富有冲击性的事实。

  

  嘉德罗斯在某天问雷狮有关安迷修的事,雷狮想了想嫌弃地说道:“他不仅没有情商,还没有智商。”

  

  嘉德罗斯滚到嘴边的话语还未出口就被雷狮下一句话恶心得龇着牙直打哆嗦。

  

  “但我还是喜欢他。”

  

  嘉德罗斯冲着雷狮吐了吐舌头,转头和格瑞说着恋爱中的人果然双商都会暴跌这条真理。格瑞一边看书一边揉着嘉德罗斯的脑袋道:

  

  “我们两个不好端端的么。”

  

  这句话对嘉德罗斯颇为受用,而一旁的雷狮则是被秀得不行,翻着白眼去找自家的中二骑士去了。

  

  04

  

  交往后,雷狮说安迷修其实根本就没有双商。

  

  END

  

  


标签:雷安瑞嘉
热度: 397 评论: 21
评论(21)
热度(3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成为一个温柔的,能被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