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K | Powered by LOFTER

【瑞嘉】放星星的孩子

  放星星的孩子


  po一个没啥用的 目录




  是一个没有逻辑的睡前童话故事短打

  我流瑞嘉常年ooc请不要带智商看

  剧情很无聊,所以适合睡前催眠,看着看着无聊到睡着×

  Ps:我竟然还记得自己是小甜饼写手








  

  装星星的大罐子被打翻了,一时间一颗颗闪着光亮的星星像萤火虫一样飞快地躲藏在了世界的各个角落,而格瑞的任务则是要把这些星星一颗不落地全部捡回来丢进那个罐子。

  

  今天的他也扛着一大袋子的金色星星辛苦地往回运,在路上他被一颗小石头绊了个踉跄,摇晃的身子撞在一旁的电线杆上,随后有几颗小星星争先恐后地从电线杆顶端掉下来砸在他的脑袋上。格瑞疼得捂住了头,他可没时间想什么地心引力,只能拾掇起地上的星星丢进袋子里慢吞吞地挪动着步伐。

  

  “喂,你的星星掉了。”他听到身后有人在呼唤,顿住步伐转过头去看。

  

  那是一个耀眼的,金光闪闪的星——哦不对,他微微眯起眼睛,才发现这只是一位金发的小男孩。格瑞接过男孩手中异常光亮的星星道了一声谢谢。

  

  “你要带这些星星去哪里?”男孩问道。

  

  “把它们带回瓶子里。”

  

  “为什么要带回瓶子里?”

  

  格瑞一下子噎住了,对啊,星星为什么要装进瓶子里呢?

  

  “因为,它们一直都在瓶子里啊。”他想了很久,觉得只有这个理由最为合适。

  

  男孩几步上前看着格瑞的眼睛,格瑞发现他的眼角粘了一颗黑色的星星贴纸,随后男孩的声音带上了愤愤与不满:“可是星星是应该挂在天上的!”

  

  男孩眼角的那颗星星有着发亮的趋势,他话语不停接着说道:“你知道为什么罐子的星星都不是亮堂堂的吗?”

  

  “因为它们闷得慌,不开心,所以不发光!”他皱着眉指责。

  

  “那你认为应该怎么样。”格瑞看着一袋子黯淡无光的星星问道,它们像是沙滩边随处可见的海星的标本。

  

  “把它们放到天上去,”男孩看格瑞一脸茫然补充道,“像放风筝一样。”

  

  格瑞和男孩互相交换了名字,然后一起踏上了旅途。他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竟然会跟着这个不明来路的男孩一起把星星一颗颗地送回到天上去!他是想拒绝的,可每每溜到嘴边话语都会在看到男孩的一瞬间滚回肚子,他只能悻悻地放弃。格瑞称其为被星星包围所引起的“星星效应”;即便这个效应明明不存在。

  

  他们在小溪里捡起星星,在草原上提着长长的风筝线奔跑,在夜晚的山洞里抱着星星们睡觉——渐渐的天上的星星越来越多,越来越亮。

  

  他们走完了整个星球,最后只剩下罐子里的星星没有放回天上。格瑞决定和嘉德罗斯一起在深夜悄悄地溜去把星星们偷出来。

  

  他们两个像从山洞中探险归来的猎人一样抱着满怀的金色星星小心翼翼又激动不已地跑出后山顶,然后一颗颗地将星星放回天上。

  

  “这是最后一颗了。”格瑞将手中的星星放回天上,微微喘着气看着身边陪伴他找了小半年星星的嘉德罗斯,“可以歇歇了。”他盯着后者眼角的金色星星,那里散发着幽幽的光芒。

  

  “格瑞,”嘉德罗斯将他从地上拉起来,“还有一颗。”

  

  格瑞一愣,随后面前的男孩突然散发出了耀眼的光芒,刺痛了他的瞳孔,等短暂的失明过去后他看到的是一颗悬浮在面前的,耀眼的,金光闪闪的星星,它在空中打着转似乎在催促着格瑞什么。

  

  “天上已经有很多星星了。”格瑞知道自己逾距了,但是他不想让嘉德罗斯回到天上。

  

  “可是它们都没有我亮!它们需要我。”嘉德罗斯顿了顿又说道,“格瑞你在犹豫什么呢?”

  

  格瑞沉默了,随后他缓缓地抬起手将最后一截短短的风筝线缠上那颗星星将他抛向空中,一边牵引着细线一边调动着缓慢的步伐。

  

  他看到那颗星星越来越高,越来越小,最后短短的风筝线脱离了他的手指,星星飘向了遥远的天空。

  

  “格瑞,记住我是最亮的那颗星星!”

  

  他听到了嘉德罗斯模糊不清的声音。

  



  格瑞丢了工作,他因为没有找回星星被上司大骂一顿并且炒了鱿鱼,每天游荡在市井之中无所事事。

  




  后来格瑞成为了一名摄影师,他在每一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夜晚照下星星的轨迹,那个最亮的星星永远穿梭在每一张照片的角角落落。

  




  再往后的一天格瑞去取相机,调出了夜晚星轨的痕迹,那上面一道明亮的光线从天空的最顶端直直地划破地平线消失在山间。格瑞吓得丢了照片急匆匆地赶出门:他的星星落下来了。

  

  他扒开层层叠叠的藤蔓踩过一簇又一簇灌木丛,最后在浅浅的清泉池底发现了一颗闪烁着光芒的星星。

  

  格瑞拾起了星星。

  

  星星闪了闪光芒,随后熟悉的声音响起来,带着抱怨的意味传入格瑞耳中:“格瑞,那截风筝线太短了,害得我都掉下来了。”

  

  “嗯。”格瑞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傻傻地应着。

  

  “好了,那群老家伙现在肯定在笑话我。”格瑞可以想象男孩模样的嘉德罗斯会嘟着嘴恼怒地一边跺脚一边说出这句话,“天上太无聊了,我不想回去了。”

  

  “嗯。”格瑞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很微妙,他的唇角一直在颤抖。

  

  “你除了嗯以外就没有别的话了么!”

  

  格瑞想了想,说道:“好久不见,嘉德罗斯。”

  

  躺在他掌心的星星变得有些烫手。

  

  “笨蛋,我们不是天天都见面的吗。”

  

  格瑞终于忍俊不禁:“但现在,我可以天天碰到你。”

  

  那颗金色的星星彻底变成了一颗红色的海星。

  

  END

  

  我是谁?我在哪里?我要干什么?我在写什么?你们怎么能把这么无聊的故事拉到底?我自己都被这个故事无聊到打哈欠了×


标签:瑞嘉
热度: 229 评论: 10
评论(10)
热度(2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成为一个温柔的,能被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