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K | Powered by LOFTER

【叶喻/all喻】咫尺距离

  all喻,主叶喻

 

       本章有出现黄喻/不吃的小天使注意避雷


  人物属于虫爹  OOC属于我 


        开头有糖,后面不是


        目录




  30

  

  “文州我今天就要回B市了,明天有个会议。”叶修说道,“过几天再来看你吧。”

  

  “好啊。”喻文州应道。

  

  “文州你……”

  

  “怎么了?”

  

  “没,没事。”叶修打开车窗点起了一根烟随后想到了什么又把烟碾灭在车门侧上的烟蒂盒内。

  

  “忘了不能在你面前抽烟的。”叶修看着后视镜里一脸疑惑地喻文州说道。

  

  喻文州一愣随后心脏猛地一跳。这是很久很久以前叶修与他做下的约定——“我不喜欢抽烟的人,虽然不要求你戒烟但至少不能在我面前抽哦。”

  

  “你还记得。”

  

  “我都记着。”

  

  喻文州垂下眼睑不知道是在哭还是在笑,而叶修也没再说话。

  

  “你要不要上去吃个饭再出发,虽然没什么菜。”喻文州打开副驾驶座的车门突然问道。

  

  “我急着回去整理明天的资料呢。”叶修婉拒了。

  

  “那你一路小心啊。”喻文州打算起身离开座位,但是他只踏出了一只脚就停住了,“叶修?”

  

  “文州,要不要一起回去?”叶修抓住喻文州的手问道。

  

  喻文州差点迷糊地点了头,但最终他还是摇了摇脑袋:“我若是再缺勤就保不住工作了。”

  

  “我养你啊。”叶修难得固执一回。

  

  “你知道我不喜欢那样的。”喻文州轻笑出声,“要不这样,这周六你别过来了,换我去看你好么?”

  

  叶修沉吟了一会松开手:“好。”

  

  “时间不早了你快出发吧,”喻文州从口袋里摸出一根棒棒糖递给叶修,“这个可以补充糖分,顺便少抽根烟。”

  

  “嗯。”叶修接过棒棒糖。

  

  “那——再见了?”

  

  “你上去吧,等你那房灯开了我再走。”

  

  喻文州冲叶修一笑然后朝着公寓走去,他没等电梯慢悠悠从顶楼慢慢降下来,快步地朝着逃生楼梯跑去。

  

  鞋子胡乱地被踢在门外,他打开灯后匆匆赶到阳台上往下看,在看到那辆还停在楼下的轿车时松了口气,然后挥了挥手。

  

  他看不清车子里面的人,但是车灯闪了几下然后缓缓地向远处行驶而去。

  

  “我大概是,没救了吧……”

  

  喻文州倚在阳台的栏杆上喃喃自语着。

  

  31

  

  有了期待后就会觉得这一周的时间特别长,长到一天都等不下去。

  

  在周四晚上喻文州整理文件的时候他收到了一条消息,是明天下午的机票信息。

  

  “怎么这么快就帮我订了机票,还是明天的。”他打电话过去问道。

  

  “我这不是怕你贵人多忘事没时间订机票么,”叶修说道,“而且你能多呆一晚上就多呆一晚上呗,不差这么几个小时。”

  

  喻文州轻笑出声,他应允着说好,然后道了晚安挂了电话。

  

  而就在他入睡前他收到了王杰希发过来的短信:

  

  周六母校校庆,回去么?

  

  喻文州有些犹豫,那个曾经充满了温暖回忆的地方对此刻的他来说显得是那么造化弄人。

  

  最后他还是叹息着回复:

  

  去。

  

  32

  

  下飞机的时候他就看到了来接机的叶修,忽然觉得时光回到了从前。

  

  “走吧。”叶修接过喻文州的行李箱,牵着他的手走。

  

  而喻文州则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上车后叶修才开口问不在状态的后者发生了什么事。

  

  喻文州笑着说没事,只是明天晚上要去参加一个聚会。

  

  “在B市也有聚会啊。”叶修问道,“正巧明天晚上我也临时受邀,可能没有空陪你了。”

  

  “嗯。”喻文州的额头贴着冰凉的玻璃窗,“下雨了。”

  

  窗外的景色淋上了了一层模糊的水雾看不真切。

  

  到家的时候喻文州还是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他们分开这么久第一次肩并着肩没有冷嘲与热讽地走进这个家。他推开门,上次匆匆住过一宿都没怎么打量屋内的陈设,他视线扫过还一如记忆中的模样,鞋柜里的鞋子没有添置几双,茶几上的杯具也是最朴素的那一套,甚至连沙发上的抱枕靠垫都是熟悉的颜色。

  

  叶修将他的行李放到了楼上的房间里然后懒懒散散地瘫坐在沙发上,他笑着冲着喻文州招了招手,将缓步靠近自己的喻文州一把拉入怀中嗅着后者的味道收紧了手臂:“今天你烧晚饭好么?”

  

  “那你得先放开我。”喻文州被颈边呼出的气蹭得发痒笑着推开叶修钻进了厨房。

  

  他们坐在长桌的两端,喻文州望着他的视线被桌上菜肴散发出来的热气所模糊。他张了张嘴随后又垂下眸子乖乖地往嘴里松了一口饭,一句话都没有说。

  

  叶修微微抬眸看着对面的似乎有心事的喻文州若有所思。

  

  33

  

  第二天的早上他们背靠着背坐在客厅的地毯上,抱着各自的电笔阅读着长长的文档。

  

  “文州,吃完中饭后我送你去聚会的地方?”叶修微微偏过头问道。

  

  “我自己去就好了,你不是也有约了么。”喻文州将脑袋靠在叶修的肩上,将手中的电笔缓缓合上,“我去烧中饭了?”

  

  叶修点了点头,倒也没有再问什么。

  

  喻文州拿着鸡蛋的手微微一抖掉进了水槽,蛋黄从中间破裂流向两边;明明被蛋白包裹着却至始至终没法融合在一起。

  

  他清楚叶修是想知道自己聚会的地方,虽然没有什么不能说的,但是就是不太想让后者知道。自己的一举一动若都在他的掌控之下的话岂不是太被动了。

  

  何况叶修自己,也没有告诉他要去聚会的地方。

  

  各怀心事的两个人算是和谐地吃完了这一顿午餐,在出门前喻文州贴心地整理着叶修的领带,叶修也送给后者一个安慰的怀抱并且缠紧了后者的围巾拍了拍他的脑袋。

  

  “一路顺风。”

  

  之后是两个人的分道扬镳。

  

  34

  

  说实话在校庆聚会上看到黄少天喻文州是一点都不意外的,只不过什么时候他和王杰希的关系有这么好了?喻文州带着温雅笑意朝着正在聊天的两人走去,一只手轻轻搭在王杰希肩头笑着打招呼。

  

  “你们两个聊什么呢?”

  

  黄少天的表情有一瞬间的僵硬随后又扬起笑容摆着手说没聊什么,扯家常呢。

  

  王杰希倒是没说什么话将一旁桌子上的保温瓶递给喻文州。

  

  “这是……”

  

  “待会免不了喝酒应付,防止你胃病再犯帮你炖了点暖汤。”王杰希解释道。

  

  “谢谢。”后者的这种无微不至的关心是喻文州最招架不住的,他旋开杯盖倒出一杯热气腾腾的汤小口喝着,“味道一如既往的好。”

  

  黄少天站在一旁咬着庆典准备的小饼干有些食不知味,他看着王杰希的侧脸分辨不清楚后者到底和他是同一阵营的友军还是相互对立的敌人。

  

  “在我们有相同利益时才会合作,其他的我不会让步。”

  

  王杰希在他耳边留下一句话,轻而易举地点燃了黄少天的战意,他不知是不是因为愤怒而涨红了脸,想要脱口而出的话语在看到一脸茫然的喻文州后硬生生地吞回肚子。

  

  他知道的,自己是这场争夺战中筹码最少的人。不管是叶修也好王杰希也好,他们比自己更有资格站在喻文州的身边。

  

  不会是自己,从前不是,以后也不是。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有些单薄的背影忽然有些心疼,后者微颓的背脊上像是压着沉重的悲伤,无法挺直了身板走到自己面前。

  

  最后他看着后者离开了自己的视线,走向礼堂的门口。

  

  庆典开始的时候喻文州还是没有找到黄少天的身影,他与身旁的王杰希道了声抱歉离开一下后去了礼堂门口,在那片小树林的后面有一条浅浅的河湾,喻文州沿着石板路绕过枯黄了叶子的树林看到了坐在大石头上抽着闷烟的黄少天。

  

  这是他第一次看到黄少天抽烟。

  

  “少天。”喻文州清冷而温柔的声音在这刺骨寒风中像是三月暖阳一般淌入黄少天的心窝,后者转过头带着错愕地看着面前围着围巾的人突然眼眶酸涩。

  

  “文州,你怎么出来了?”他的手指微微颤抖着,随后带着火星的烟灰落在了他的另一只手上,毫无防备的他被烫的立刻甩了甩手。

  

  “你没事吧?”喻文州上前询问,他看着后者有点泛红的手背抿了抿唇最后什么也没有做。

  

  “没事。”黄少天熄了烟往旁边挪了挪给喻文州腾出一个空位,“聊聊么?”

  

  喻文州坐在黄少天身旁看着面前载着片片落叶的小河道说道:“我们曾是这里的常客呢。”

  

  “是啊……”黄少天点头,他想起以往读书时期他总是会牵着喻文州的手沿着这条小河走上一遍又一遍,他们在这里笑着看星星,在这里逃学后吃外卖,在这里留下欢声笑语和美好的回忆。

  

  “文州,你是不是和叶修结婚了。”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问道。

  

  喻文州微微一怔,他看着黄少天缓慢地点了点头:“是。”

  

  “能告诉我为什么么?”黄少天垂下眸子,嘴角虽然擒着笑却神情落寞,“你们两看起来,根本没有交集。”

  

  “遇到了,合适了,就结婚了。”喻文州仰着头看昏暗下来的天空回答道。

  

  “可是明明会有更合适的——”

  

  “我累了,”喻文州看向皱着眉替他感到不值的黄少天笑道,“少天,我等不起了。”

  

  黄少天的心脏揪在了一块,他知道是自己的过错才让喻文州浪费了大把的青春来等待来缓神。当初抛弃他的自己现在竟然在质问后者为什么匆匆忙忙地就私定终身。

  

  真是讽刺。

  

  黄少天替自己替喻文州感到悲哀,他的喉咙苦涩而沉缓地吐出对不起三个字,不同于之前的道歉,这一次是对自己也是对喻文州最为不甘却最想要被救赎的道歉。

  

  黄少天难受得想哭,他都不知道自己当初是如何狠下心来离开这么好的人,自己又是如何厚着脸皮再来找这被他重创却毫无怨言的人。

  

  “对不起,文州,”他沙哑的声音在颤抖,眼眶内的晶莹在不知何时当头照的月光下像星辰一般,“对不起……”

  

  喻文州的手指摸上黄少天的眼角,他知道后者所背负的悔恨让如今的他多么痛苦,他怎能忍心再说任何面前这脆弱不堪的人的不是呢?

  

  “没关系,都过去了。”

  

  都过去了……

  

  殊不知这句话是最伤人的。

  

  35

  

  王杰希看到两人同行回到礼堂的时候心中有些不舒服,他发现喻文州的围巾围在黄少天的脖子上面,两个人还在笑着交谈。

  

  这短短的时间内究竟发生了什么让原本关系僵硬甚至连见面都免不了尴尬的两人冰释前嫌相处融洽?王杰希不明白,举起手中的香槟酒一饮而尽。

  

  喻文州回到王杰希身边小声询问着自己是不是错过了什么。

  

  “没错过什么,回来的正是时候。”

  

  喻文州一时半会还没理解王杰希的话台上主持人的声音就将他的注意吸引了过去。

  

  “接下里有请我们这次特邀嘉宾叶修讲话,”主持人的声音由近至远一点点变轻,最后喻文州什么也听不见了,“他是著名的企业家,现胜任——”

  

  眼前的聚光灯的光弧放大到遮掩了整个会场,亦或说是遮掩了他的全部视线。

  

  叶修?

  

  黄少天晃了晃出神的喻文州,后者回过神来困惑地看着他。

  

  黄少天又问了一遍:“他来了,你不知道吗?”

  

  喻文州低下头苦笑道:“我不太插足他的私事。”

  

  黄少天还想说什么但是被一旁的王杰希制止了。

  

  喻文州有些摸不清事态的发展,明明截止到昨天两个人的关系还是缓和的,他甚至能够看到和好的未来,可是不知从哪一刻起这种关系分崩离析,他们依旧没有将自己的全部信任交给对方,他们依然在互相猜忌。

  

  相隔的深壑裂开了一条缝,喻文州前行的步伐停下,看着脚下碎石滚落的万丈深渊他知道自己差一点就粉身碎骨。

  

  叶修在演讲结束后准确地找到了待在角落里的喻文州,他看着王杰希和黄少天并没有面露不快,倒是颇为爽气地揽过喻文州的肩膀笑着问后者惊不惊喜。

  

  “你早就知道。”喻文州说道,“看我唱独角戏很有趣?”

  

  “文州别这么介意,我这不是打算给你个惊喜么?”叶修笑道,他匍在后者耳边轻声说道,“何况我给过你机会的。”

  

  喻文州甩开叶修的手朝着礼堂外面走去。

  

  永远都是这样,自己永远只是后者的娱乐项目。他早就该知道,能和好不过是在受到创伤后短时间的错觉,只是他那样向往了,叶修便那样做了。

  

  王杰希放下酒杯想要追出去却被叶修一把拉住了。

  

  “别担心,不会出事的。”叶修依然带着笑意,只不过这笑容透着冰寒与怒气。

  

  “你这样有意思么?”王杰希皱眉问道。

  

  “怎么没意思了,文州是多有趣的一个人啊。”叶修的手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你别忙着数落我,自己的那点小心思不藏好可是会出事情的。”

  

  王杰希脸色有些难看,他看着叶修一时半会说不出什么话来。

  

  “啊对了,还有那个叫什么,黄少天是吧。”叶修将目光转向一旁像是小老虎一样警惕地瞪着他的黄少天说道,“那条围巾我代替喻文州送你了。”

  

  全都如此不堪一击。

  

  叶修唇角的笑意掩去,目光中折射的冰冷的光芒。

  

  他不紧不慢地走出礼堂,没和谁打声招呼就离开了。他知道现在当务之急应该是先找到闹情绪的喻文州才对。

  

  B大的校区不大却像迷宫一样杂乱得离谱,错综复杂的青石小路和随处可见的矮灌木丛遮掩了视线,泛着月光的河道也会给人种种错觉。

  

  但是幸好喻文州走得不远叶修没费多少工夫就找到了他。

  

  “文州。”他走进三角小亭。

  

  喻文州背对着他深吸了一口气:“是我幼稚了,和你闹脾气。”

  

  “我们两都没有说算是扯平了。”他转过头看着叶修,那一刻后者的神情似乎与几年前重叠在了一起,后者在商场上的雷厉风行与冷漠似乎有一瞬间回来了。

  

  “我想过了,觉得当初的决定一点没错。”喻文州冷冷地开口,“分开是对我们最好的决策。”

  

  “我们真的不合适。”

  

  叶修发现自己似乎,玩大了。



       TBC


      突然想站队少天或者杰希,叶修你再折腾媳妇要跟人跑了!


      话说少天你不是要帮文州讨回公道么,怎么没怼回去呢/×

标签:叶喻all喻
热度: 103 评论: 21
评论(21)
热度(103)

想成为一个温柔的,能被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