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K | Powered by LOFTER

【瑞嘉】幸运先生

   目录 

  我来更新啦
  人物崩坏严重,因为有考虑到故事出生背景所以把性格刻画的模棱两可了点,请注意避雷
  其实这篇文我只是想写其中几句话而已,但是不能写段子凑数就想办法弄成了完整(大概)的文
  主叙事,十分平常且平淡的故事,属于那种看了开头就能猜到结尾的。
  HE,素不甜的小甜饼,日常自我放飞,自娱自乐。
  


  幸运先生




  有一位自由的神明,他会将一份大礼送到倒霉孩子的面前,给予他们被人类称为奇迹的东西。
  
  大家都叫他:幸运先生。
  




  格瑞打小就相信,幸运先生是一定存在的,而运气也一定是与霉运守恒的。所以即便是自己遇到了许多倒霉的事情,他也不会不开心,会在夜幕降临时分,窝在被窝里对自己说:没事,这些只是神明对于自己下一次的美好的幸运提前收取的一些小利息而已。
  
  于是他便依靠着这个无意间听到的故事,怀着一份执着与圆滑,从小小的孤儿院内一点点长大,对于那些来自四面八方的恶语相向以及恶作剧从不怨恨。
  
  他说,没事,未来有一天他会变得幸福。
  
  而事实也确实如此,格瑞在十二岁生日那年正好被一对夫妇收留,这对夫妇并不如同小说中描写的一般,家境富裕,无子嗣继承庞大的家业,坐拥地产三千云云,他们只不过是一对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老夫妻,因为妻子早年患病没办法拥有自己的孩子,便想来领养一个,但是又着实没有能力将孩子从小带起,便一眼就相中了看上去懂事又乖巧的十二岁的格瑞,虽然话少又不爱笑。
  
  格瑞一直觉得,被这对善良有好心的夫妇收养,便是幸运先生对自己之前所受苦难的一份大礼。因此他十分珍惜现在所过生活的一分一秒,生怕哪天这份礼物就被收走了。
  
  就这样不平不淡地过了许多年,格瑞也受到良好的教育,有了一份好看的文凭,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过着温馨又快乐的生活。唯一一点美中不足的便是,除开这对夫妇,他的知心朋友少之又少,老妇人常对他说,交个女友吧,也不至于生活乏味。
  
  格瑞教养母别担心,他说自己可以处理好一切。
  
  于是,之后的某天起格瑞发现,自己开始不断地倒霉运,譬如出门错过地铁,打车遇上抛锚,门禁卡凭空消失,放在公文包里的钥匙找不着了,手表走不动了,上一秒还晴空万里的天下一秒就倾盆大雨等等。这些还只是小事,他都没在意,也没放在心上,想着这几日的水逆可能是为了一周后的升职加薪做铺垫呢。
  
  可事实上一周后他不仅没有升职,还因为一个小失误连奖金也没拿到。格瑞这会儿更郁闷了,难道这次幸运先生要给他送一个伴侣吗,收了这么多的倒霉利息。
  
  格瑞踏出公司大门,外头的天暗沉沉的,忽然开始飘起了毛毛细雨,他叹了口气自言自语道:“怎么可能呢。”
  




  这般出门不利做事不顺的情况持续了蛮长一段时间后悄然消失了,格瑞不以为意,去了蛋糕房打算捎上一些养母爱吃的蛋糕——今天是她的生日。柜台正巧还剩下最后一个小蛋糕,格瑞正欲伸手去取,下一秒那块蛋糕就被另一只手捉了过去。
  
  “啊……”失去蛋糕格瑞顺势抬眸望去,看到的是一个染了金色头发扎着单马尾的少年,衣冠穿着看上去像是个小混混,还有那引人瞩目的耳钉。
  
  “怎么,你也想要?”那少年瞥了他一眼,丝毫没有退让的意思,“不好意思,我先拿到的,归我了。”
  
  格瑞看着少年去结账的背影纠结了一会决定还是再上前询问一下比较好。
  
  “抱歉,请问这个蛋糕能让给我吗?”他尽量让自己冷淡的声音裹上一层温度,嘴角抽搐着想要露出一个笑容,“今天是我母亲的生日。”
  
  少年回眸看了他一会,唇角勾起一抹笑:“啊那可真巧,今天也是我的生日呢。”
  
  格瑞一愣,显然没想到会收到这样的回复。
  
  “我说你这借口也太老套了,一个蛋糕而已还要想着法子要过去吗?”那少年付完款后嗤笑一声,提着手中的蛋糕盒大步流星地离开了。
  
  唉……真的不懂如何对付这种孩子。
  
  格瑞哑然,他觉得自己遇上了人生中最让人头疼的一次霉运,没有之一。
  




  格瑞没买到蛋糕,只能去别的地方看看,最终拎了两小盒糕点去了地铁站。这会儿时间已经不太早了,又碰上地区偏远,地铁站里基本没什么人。格瑞上了列车后一个人坐在空荡荡的车厢内,就在列车门开始发出警铃声开始要合上的时候一个人影咻地蹿了进来。
  
  “呼——”那人长长地疏了一口气,而后提着手中的蛋糕盒坐在了格瑞的对面,四目相对空气中兀地弥漫上了一点尴尬。
  
  那人金色的瞳孔望向格瑞手中的糕点礼盒还有挂在缎带上的生日贺卡,抿了抿唇开腔道:“真的是你母亲生日啊。”
  
  “嗯,”格瑞淡淡地应了一声,“我不会在这种事情上开玩笑的。”
  
  那少年脸色一僵,嘴角抽了抽冷笑一声:“我也不会。”
  
  格瑞平静地望着他,然后看了看手中的两盒糕点递过去了一盒:“那,生日快乐?”会在这个时间段,一个人给自己买生日蛋糕的孩子,一定没什么人给他过生日。格瑞在孤儿院长大,院长妈妈从不给他过生日,这让他知道一个人默默吃蛋糕过生日是何种苦涩又孤单的滋味。
  
  少年怔住了,他迟疑地接过糕点盒,复杂地看了一眼自己手中的蛋糕,伸直了手臂将它塞进了格瑞怀里:“谢谢。”
  
  “原来你也会说谢谢啊。”格瑞没有拒绝,收下了蛋糕盒。
  
  “你什么意思?”少年不满地问道。
  
  格瑞倒是直言不讳:“你看上去脾气很差。”
  
  少年轻哼一声:“脾气差不代表不懂礼貌。”
  
  随即两人又对视一眼,看着对方眸子里的笑意最终忍俊不禁,虽然格瑞只是翘了翘唇角。
  
  “有趣的家伙,”少年看了一眼指示灯,心中估算了一下到站的时间接着道,“嘿我叫嘉德罗斯,你呢?”
  
  “格瑞。”
  
  “奇怪的名字——啊,我到站了!”那位名为嘉德罗斯的少年站起身,提起一边的背包行至列车门旁,一个跨步跳上月台,他偏转过那张好看的脸,眼角下的星星微微皱起,金色的瞳孔里似乎装着耀眼的亮片,一闪一闪,“那,再见了,格瑞。”
  
  列车门缓缓合上,随后开始疾驰在地下通道内,偶尔窜入的凉风迎面吹上了格瑞的脸颊,他的心脏砰砰直跳,像是站在夏日的沙滩上,海风吹进了他的心里,敲起了鼓点。
  
  真糟糕……
  
  格瑞后知后觉地捂上自己的胸口,那里又是激动,又是惧怕。
  
  这个令人头疼的霉运,真糟糕……
  




  自那次过后,格瑞再没见过嘉德罗斯,而他的生活也忽然变得一帆风顺起来,但是这并没有让格瑞有多开心。在夏末的暴雨天,他提着伞在养母的叮嘱中出了门。
  
  格瑞坐在公园的秋千椅上,他希望秋千椅的链条断掉好让自己摔在和了雨水的沙地里,但是他没有;格瑞缓步走在人行道的外侧,他希望能有一辆疾驰而过的汽车带起路边的积水溅湿他的衣裤,但是路边没有一辆汽车路过;格瑞驻足在一家宠物店的门口,虽然会有些疼,可他任希望那个困住猫咪与犬类的门栓会忽然掉落,被宠物猫或者宠物狗咬上一口,当然这也没有发生。
  
  格瑞有些失落地坐在一张长椅上,头顶的雨棚不断地传出水滴砸落的声音。他所期望的,那些平常的倒霉事情一件也没有出现,这就代表着幸运先生也不会给他送来奇迹。格瑞承认,自己想见嘉德罗斯,不管付出什么代价都好,他都想见一见那个坏脾气的少年。
  
  “唉……”低迷的叹息声刚落,头顶便突兀地传来了一声清脆的咔嚓声,随后雨棚夹带着积水倾盆倒在格瑞身上,雨水将他从头到脚淋了个遍。
  
  这边的巨响引起了小骚动,一边正在看电视的店长发现雨棚坍塌后惊慌失措地跑到格瑞面前,连声问他有没有受伤,要不要紧。
  
  格瑞抬了抬手腕,有些疼,低头望去才发现自己的胳膊上留下了一道触目惊心的血痕,鲜血混着雨水汩汩而下。一旁有人失声叫道:“快,快叫救护车!”
  
  “诶呀这个可怜的孩子,怎么就倒了这么大的霉呢!”
  
  “还好没伤到性命!”
  
  人群叽叽喳喳地吵嚷着,好在那店主也愿意为自己搭建的雨棚负责,陪着格瑞去了医院查看伤口。
  
  医生为格瑞做了简单的包扎后拍拍他的肩:“还好伤得不深,就是出血量比较大,这几天不要做剧烈运动,回家多吃点补血的东西就好了。”
  
  “还有就是伤口不要沾水,每天都要涂药膏……”
  
  医生的声音在格瑞脑海里越来越轻,最后完全听不见了。此时的格瑞全然没有将注意力放在医嘱上,他的双眸紧盯着不远处坐在椅子上缠绷带的金发少年身上,赫然便是嘉德罗斯。
  
  “你全部都记下了么?药膏待会去一楼取。”医生连叫几声,才将格瑞唤回来,递了一张单子给格瑞。
  
  “好,多谢。”格瑞正欲伸出右手去取单子,但是发现不太动得了,这才想起自己的右手早就被缠得严严实实,这才换了左手去接。
  
  格瑞与店主告了别,说能自己回去。他站在走廊上踌躇了一阵,才慢吞吞地朝嘉德罗斯的方向挪过去。
  
  “嗯?格瑞?”嘉德罗斯抬起头来,正好撞入格瑞的眼睛里,他看了一眼后者的右手笑道,“怎么你也是打架打伤了手?”
  
  格瑞摇了摇头,他细细打量着嘉德罗斯,这才发现后者身上有大大小小的胶布和绑带,眼角还贴着一张卡通形状的创可贴,而那眼角下面的那颗星星纹身贴似乎是因为摩擦与雨水,淡了一大半。
  
  “你被欺负了?”
  
  “这么可能,”嘉德罗斯努了努嘴,示意格瑞看向另一边的白色病床,那里连排躺着三四个哀嚎的青年,“那些渣渣先来找的麻烦。”
  
  格瑞再一次无言,他虽不爱说话,但是这种无话可说的状况却是很少遇到,在有着暧昧好感的对象面前,格瑞私心地希望自己能变成一个小话痨,特别是对方似乎也并不太会交谈的情况下。
  
  “你呢?”好在嘉德罗斯并没有在意格瑞有没有回话,直接将话题接了下去。
  
  “雨棚砸的。”格瑞简单地回答道,想了想四个字似乎有些少,又匆匆加上一句:“躲雨的时候。”
  
  嘉德罗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当然知道是在躲雨了,话说你还真倒霉,这样的事情都能遇上。”
  
  格瑞看着嘉德罗斯弯起来的笑眼,翘起的唇角和两颗尖尖的小虎牙,失神道:“或许我挺幸运的……”
  
  嘉德罗斯从鼻子里发出一声“嗯?”,挑起了一边眉毛疑惑地看着他。
  
  格瑞窘迫地摇了摇头:“没事。”随即落荒而逃。
  
  真是丢脸。
  
  格瑞的唇紧绷着,那僵硬地神态让任何人瞧了都会觉得他糟糕的心情,可事实上,格瑞的内心却是响起了颂歌,欢快地唱着幸运先生之歌。
  




  可能是对他没有加薪升职的补贴吧,格瑞在周一前往公司的时候竟然看到了前来面试的嘉德罗斯。
  
  “嘿,巧啊。”嘉德罗斯也看到了他,扬着手挥了挥。
  
  格瑞愣愣的,半晌后才抬起手回应了过去。之后听匍在茶水间的职员们交头接耳才知道这位新来就应聘经理的少年是董事长的儿子。
  
  这听上去挺像小说里的剧情的。格瑞为自己泡了杯咖啡,回到座位上开始写季度报告,一边写一边想着待会能不能偶遇嘉德罗斯。
  
  “格瑞,需不需要我帮你续一杯咖啡呀。”
  
  正思索间,突然有位女同事凑过来想去拿他的马克杯;格瑞不着痕迹地将马克杯往一旁推了推:“不用,有泡咖啡的时间的话还不如赶紧把业绩报告表给我。”
  
  那位女同事一愣,没想到热脸贴了个冷屁股,当下羞恼的跺脚离开。
  
  格瑞叹了口气,说起来这般算来他从未交过一个女友,算不算是一种幸运先生向他收取的姻缘利息呢?
  
  幸运先生:不,你是凭实力单身的。
  
  嘉德罗斯正巧路过这块办公区,也不知道该不该庆幸于自己的身高,正好透过磨砂玻璃下的空白区域看到了办公室内方才发生的一幕。他咬了咬下嘴唇,将视线从格瑞身上挪开后回自己办公室去了。
  




  嘉德罗斯自幼丧母,父亲又因为忙碌没有陪过他,所以这个可怜的孩子从小是一个人长大的,是书中所说的那种脖子上挂着钥匙的小家伙。
  
  往年的生日常常是管家的一句“少爷,生日快乐”以及一个大蛋糕就完事了,没有人送他礼物,也没有人给他唱生日歌,小时候他还会乖乖地吃蛋糕,但长大后就再也不愿意碰那个花哨的大蛋糕一下,每逢生日自己给自己买块小蛋糕一个人吃一个人唱歌算是过了。时不时地还捣捣乱什么的。
  
  但是今年的生日有一点不一样,一个陌生人对他说了生日快乐,还送给他了一份不怎么样的礼物——可嘉德罗斯觉得这是他收到的最有生日色彩的礼物,虽然陌生人貌似是个面瘫,全程没笑一下。
  
  而与此同时,这位陌生人也在他的心底埋下了一颗种子,等着抽枝发芽。
  
  再之后偶然间瞥见父亲的员工名单里有那个两面之缘的那个人后,嘉德罗斯鬼使神差地提出要去公司的要求。他父亲想着即便是三分钟热度随便玩玩,也总是好过在外头瞎混,便也由得他去了。
  
  然而时间一久,事情就发生了变故,这位做父亲的,即便再不怎么关注儿子,员工间茶余饭后的八卦还是会像风一样无孔不入地吹入他的耳中。起先还以为是员工日常抱怨自己这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儿子又开始冷脸嚣张加闯祸,结果听到的却是关于儿子的八卦,什么每天一起上下班,一起吃饭,一起跑出差云云。
  
  嘉德罗斯的父亲还高兴着,说哪个女孩这么有眼光,但是还没等他乐呵,那个有眼光的“女孩”的资料就被他手一抖全部掉到了地上,这位董事长有些错愕地看向自己的助理:“不,这个,这是个男的啊。”
  
  助理淡定地点了点头:“是,您没看错。”
  




  要问起嘉德罗斯是怎么和格瑞在一起的,这还得提到幸运先生。这不,断了人二十年姻缘线的后果就是要帮他找到一个能陪伴终身的伴侣呀,可是格瑞却是个不近女色,对女孩子暗示选择视而不见的人,这可真是让他烦透了心,就在幸运先生打算放弃的时候,嘉德罗斯的出现拯救了这根差些无法挽回的姻缘线。
  
  然而格瑞似乎一直误以为这是幸运先生给他的奇迹。
  
  话说,你们还记得幸运先生其实是一位神明吗?这位掌管人类气运的神仙正坐在天庭的一颗嫣红的大树下,看着下尘中嘉德罗斯一个飞扑跳到了格瑞背上一幕,低低叹了口气,扯了扯月老的红线道:“我不管姻缘的呀,我最多只能安排命运,让两人见面,这红线可还得你帮忙牵。”
  
  “既然不管姻缘,那就不要去动那小子的姻缘气运。”月老将红线夺回来一根根捋好,没好气地道。
  
  “你就当帮个忙,把我把线给连上,我总不能帮他们安排一辈子的遇见吧。”
  
  “线不是我想牵就能牵的,缘分都是定好的。”月老从挂满了红线的叶林中捻出一根道,“与其在我这里浪费时间,还不如赶紧把欠那小子的气运全部还回去,贪狼。”
  
  贪狼星无奈地从玉台上跃下,与月老道了别后自顾自嘀嘀咕地下凡还愿去了;而月老看了一眼红线的两端只是长念一词:“千生百世,缘起缘灭,皆已注定。”
  
  “这线,早就牵上了。”
  




  嘉德罗斯听过格瑞讲幸运先生的故事,无意间问道:“那你觉得幸运先生会给你什么奇迹啊。”
  
  格瑞的手覆盖在后者的脑袋上揉了揉轻声说道:
  
  “我这生最幸运的事已经发生了。
  
  “遇见了你就是那个奇迹。”
  

  嘉德罗斯抬起头,明亮的眼睛看向格瑞顽皮地勾起唇角:
  
  “不是,我不是奇迹,
  
  “我是命中注定。”

  

  END

标签:瑞嘉
热度: 209 评论: 5
评论(5)
热度(209)

想成为一个温柔的,能被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