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K | Powered by LOFTER

【爆轰】养个孩子吗?

     目录

  人物ooc,慎入

     原著背景但会有出入

  会有些漏洞和错句,欢迎捉虫 




  03

  

  外头下了难得一见的太阳雨,轰焦冻将手中的卫衣叠好放入衣柜思考待会要不要给爆豪胜己送一把伞过去。正这么想着忽然门铃声响起,轰焦冻从卧室走出去开门,木门推开的时候发出刺耳尖锐的嘎吱声,外面是如夜一般的黑暗,爆豪胜己猩红的双瞳紧盯着他双手掐上了他的脖子,沙哑的声音充斥着杀意:

  

  “我不想再见到你!”

  




  轰焦冻被惊得出了一身冷汗,他腾地坐起身来才感觉到腿上压了什么,麻麻的,垂头看去发现是陆巳,裹着小被子趴在他的腿上呼呼大睡着。

  

  “是梦啊……”轰焦冻吐了口气,他抬了抬胳膊,突然从背上滑落一块毛毯。

  

  “醒了就快点回去吧。”爆豪胜己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叫你看个孩子都可以睡着。”

  

  “抱歉。”轰焦冻将陆巳抱起来放到沙发上,并且把毛毯折好放在一旁依言离开。

  

  “喂,吃完饭再走吧。”爆豪胜己一把拉住轰焦冻的后衣领,半拽着拖去了餐桌。

  

  “别拽衣领,会松的——啊,”轰焦冻抱怨的话还没说完,瞟到餐桌的眼睛突然一亮不由自主地咽了口唾沫,“荞麦面。”他自觉地入座,低声说了一句我开动了后,将荞麦面浸到面汤里直接吃入口中,下一秒他就被滚烫的面汤烫得吸了几口凉气,吐了吐舌头。

  

  “倒是吹凉再吃啊。”爆豪胜己看了他一眼递过去一杯冰麦茶。

  

  “因为,很饿。”轰焦冻小声辩驳,双手捧着冰麦茶小小地抿了一口。他抬眸看向坐在对面的爆豪胜己,对方也正好在看他,两双眼睛就这样碰撞在了一起又匆匆别开。轰焦冻脸红红的,不知道是被烫得还是别的什么,他在心中默默地想之前爆豪明明都不肯给他做荞麦面吃,怎么今天就破天荒地煮了一次呢。

  

  “你这次回来打算呆多久。”爆豪胜己想起那日在机场的偶遇,想必后者是刚回来没多久,便随口问道。

  

  “看社里的情况,可能一个月,可能一年。”也可能不走了。但这最后一句,他没有说出来。

  

  爆豪胜己哦了一声后不再作声,餐桌上的气氛有些僵硬,轰焦冻吃完了最后一口面道:“再来一碗。”

  

  “笨蛋!没有再来一碗,话说你还没吃饱么?”爆豪胜己瞥见轰焦冻有些失落地垂下头,筷子搅拌着面汤,抿唇不知在想什么,看上去竟有些委屈。“真是服了你了。”爆豪胜己嫌弃地翻了个白眼,将自己竹屉上的荞麦面夹到轰焦冻的面前。

  

  轰焦冻倒也没客气,毫无顾忌地开始吃第二份荞麦面,还丝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荞麦面很好吃。”

  

  “你这家伙到底是想表达荞麦面很好吃还是我做的很好吃啊……”爆豪胜己的手撑着下巴,语气中是难掩的嫌弃,但看向进食的轰焦冻的眸子里却装着宠溺,他的唇角缓缓勾起了一抹温柔的弧度。这一幕刚好被食物香味唤醒的陆巳看在眼里,他一怔:原来那个凶巴巴的大哥哥也会笑啊。他在心底默默地想。

  

  “荞麦面好吃,”轰焦冻喝了口麦茶顿了顿,“你做的更好吃。”

  

  爆豪胜己一怔,心脏扑通一下跳得厉害,他站起身来走向沙发上的陆巳,用别扭的借口与行动掩住自己通红的脸颊与欣喜。

  

  那个家伙,一如既往地直率。

  

  爆豪胜己动作有些粗鲁地揉了揉陆巳的脑袋,将手中的果泥一口口喂过去,心中却翻起了一幕幕的过往,忽地手中动作轻柔了些许,看向陆巳的目光也不再尖锐,柔和许多。

  

  但是轰焦冻的这一点,他还真不讨厌。

  




  04

  

  轰焦冻回家后在昏黑的客厅里坐了很久很久,茶几上摆满了咖啡罐,他现在满脑子都是爆豪胜己的样子,他给他做荞麦面,递给他冰麦茶,还有给他盖了毯子,但最后所有的画面都会回到那个梦境中,爆豪胜己叫他消失的那一幕。

  

  轰焦冻很困很困,但是他不敢睡,他怕梦中全是爆豪胜己,可事实上他现在迷糊间,脑海里也全是爆豪胜己。

  

  “糟糕了……”轰焦冻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太阳穴突突地跳着,最终他依然没敌过睡意,在天际破晓的时候,一头栽在了沙发上。

  

  轰焦冻眨了眨眼睛,发现自己正站在雄英的一条小道上,前面是高中时期的爆豪胜己,正双手叉在裤兜里松散地走着,轰焦冻望着他的背影不由自主地跟了上去。

  

  “喂阴阳脸,不要跟在我身后。”爆豪胜己没有回头,轰焦冻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他声音中透露的烦躁与不耐却是货真价实的。

  

  轰焦冻没有应话,只是加快了步伐朝前走去。

  

  “喂你找死么!不准走在我前面!滚开!”爆豪胜己看着突然走道自己前面去的轰焦冻蹙眉大声道。

  

  轰焦冻顿了顿步伐,唇角挂着意味不明的浅笑,他低声笑自己,竟只能在梦里回顾俩人回不去的过往。爆豪胜己趁着这几秒几步踏前,夺回了自己前置的位置。轰焦冻看着那还依存少年张狂任性的人,翘了唇角站在他的身侧保持一样的速度跟着。

  

  爆豪胜己这下眉头皱得更紧了:“你干嘛走我旁边!”

  

  轰焦冻歪了歪脑袋,认真地道:“你不让我走在前面,也不让我跟在后面,所以就走旁边了。”

  

  “你不会换一条路走啊!一定要跟着我吗!”

  

  “去教室只有在这么一条路。”

  

  “……”

  

  轰焦冻悄悄打量了一下臭着张脸的爆豪胜己,刚打算开口,忽然面前景色一变,雄英的绿道林变成了一片废墟,爆豪胜己拥抱着他,是那种死死地,箍紧在怀里的拥抱,他声音喑哑,带着哭腔压着喉咙骂他:“混蛋,你这个不折不扣的的混蛋!”

  

  轰焦冻想抬手臂去拍拍他,告诉他自己没有事,但是轰焦冻发现自己浑身冰冷,四肢百骸宛如坠入深海沉重地抬不起来,额头和肩膀上有液体在不断地汩汩而出,赫然一副濒死的模样。

  

  轰焦冻回忆起来了,是那次掩护任务,为了保证目标的安全,他作为诱饵伪装深入敌营。原本计划是被识破后引起敌人的主意然后来一个调虎离山之际,只是计划赶不上变化,敌联盟中一个控制系敌人将他死死地禁锢在了原地,进行无法想象的严厉拷问。等英雄的支援赶到时候,爆豪胜己看到的便是只剩一口气的轰焦冻了。

  

  而那次时间后两人大吵一架,爆豪胜己说什么也不愿意让后者独自一人接这么危险的任务,原本就开始慢慢升级的矛盾最终爆发开来。

  




  05

  

  “你如果执意这样子做的话,我们分手好了。”爆豪胜己坐在病床旁,冷眼看着床上几乎无法动弹的人。

  

  轰焦冻还带着呼吸罩,双眸被绷带缠上了好几层,他手指微微颤了颤,干裂的唇轻启:“爆豪,这是我的工作……我是英雄啊。”

  

  “那你为什么不依赖我一下,难道我就不是英雄了吗?还是说你觉得我会碍手碍脚,开什么玩笑!”若不是轰焦冻此刻重危,爆豪胜己怕是直接将拳头送到对方脸上了。

  

  “如果爆豪受伤的话,我会担心的。”

  

  “那我就不担心你了吗,你差点就再也看不见了。”

  

  轰焦冻的眼泪滑下来了,沉沦黑暗的滋味并不好。他有些吃力地扯了扯唇角,露出一个笑容:“没事,有爆豪在就没事。”

  

  “下一个任务你一定要接吗。”爆豪胜己没有应话,转移了话题。

  

  “嗯。”轰焦冻看不到,但是他知道爆豪一直会在自己身边陪着所以一直很安心,可此时此刻一种无法言明的恐惧席卷而来,他有些惴惴不安地嗯了一声。

  

  随后他听到爆豪胜己轻笑了两声,声音近乎冷酷无情,他认认真真地喊了他的名字:“轰,我没有你想象的坚强。”

  




  轰焦冻记不清梦的尾声是怎么样的了,他感觉自己在梦中走了很久很久,像是看完了与爆豪胜己相处以来的所有走马灯。

  

  末了他是被一阵门铃声吵醒的。

  

  轰焦冻从沙发上坐起身来,回了一会神后晃晃悠悠地去开门,门口站着的是抱着陆巳的爆豪胜己。

  

  “怎么这么久才来开门,听力退……”爆豪胜己将陆巳放下,还想说些什么忽地就顿住了,有些慌乱地问道,“喂,你怎么了?”

  

  轰焦冻不明所以地看着爆豪胜己,并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然而下一秒陆巳忽然憋着一张苦兮兮的脸抱住轰焦冻的腿,可怜巴巴地道:“不,不哭,不哭。”

  

  轰焦冻这才反应过来,酸涩的眼眶内缓缓有泪水滚下来,沾湿了整张脸。他匆匆用手去擦脸上狼狈的泪水,蹲下身子揉了揉陆巳的脑袋:“哥哥不哭,哥哥没事。”

  

  “你身体不舒服吗?”爆豪胜己愣怔了好片刻,才吐出一句话来,问道。

  

  “没事,做了个梦而已。”轰焦冻垂眸替陆巳脱了鞋子,领着他进了屋,“你怎么带陆陆过来了?”

  

  爆豪胜己从不自恋,但是这次他下意识地觉得这个梦,似乎是与自己有关的,但是他又无从问起,只得憋了一肚子疑问没好气地道:“打电话一直没人接,联系你的工作室也说没去上班,就直接过来了。”

  

  轰焦冻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未接来电提示,叹了口气:“抱歉,睡过头了。”

  

  爆豪胜己瞥了一眼茶几上东倒西歪的咖啡罐和啤酒瓶,又盯着轰焦冻的背影看了一会最后什么也没说,默默地上前将那些瓶瓶罐罐收拾进了垃圾袋里。

  

  陆巳非常黏轰焦冻,跟在他的身后将整个家都跑了一遍,最后还从储藏室里拖出一套积木开始玩了起来。轰焦冻好不容易将他安置在沙发上,起身看了看四周没发现爆豪胜己的身影,于是抬步走向厨房,果不其然里头有个人影正提着菜刀切西红柿。

  

  “你梦到了什么。”爆豪胜己忽然问道。

  

  轰焦冻一愣,没反应过来。

  

  “是想起两年前的事情了吗。”那个沉沉的声音带上了一些颤抖和些微的怒意。

  

  轰焦冻将目光从爆豪胜己的背上移开,不自在地道:“没有。”

  

  爆豪胜己忽然笑了一下:“别说谎,你这人的样子我真的太清楚了,太厌恶了。”

  

  轰焦冻抿着唇不答话,爆豪胜己没等他回话,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向来都是自我主义,看起来大公无私,实际上从不为别人考虑。”

  

  “你不是要做英雄吗,你不是要拯救很多人,让他们安心吗。”爆豪胜己的背微微地颤了颤,声音不可抑止地染上了哭腔,“那你他妈倒是让我安心啊!如果不行的话就给老子永远消失,眼不见为净!”

  

  “现在突然回来,突然出现在我面前,是来看我笑话吗?”

  

  轰焦冻鼻尖泛酸,上前几步抱住爆豪胜己,将脸贴在他的背上,有些答非所问:“爆豪,我想你了。”

  

  

      TBC

标签:爆轰
热度: 136 评论: 1
评论(1)
热度(136)

想成为一个温柔的,能被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