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K | Powered by LOFTER

【叶喻】一路黑进你心里

       目录

  叶喻only

  黑客(教师)×主播(学生)

  人物ooc



  02

  


  喻文州在游戏上邀请了君莫笑开了一局排位,后者的走位压枪稳度与实力完全出乎他的意料,若说后者实力媲美职业选手也完全不足为过。喻文州鼠标一个上划,八倍镜中出现了一个清晰的脑袋,随后左键按下狙击枪沉重得砰声响彻在荒野,随后屏幕中出现了击杀信息。然而这条信息出来没多久,便被君莫笑更多的击杀信息遮过。

  

  这个人,不简单。喻文州微微偏转视角,看向趴在另一颗树后打药的君莫笑,心中有些不知如何描述的滋味。

  

  之后两人又连续打了几盘游戏,喻文州发现他和君莫笑的合作意外地有默契,战斗想法也经常不谋而合——这些从一些小习惯与操作中都可以看出来。

  

  喻文州有些惊异,这与和黄少天开黑的时候感觉不一样,虽然都是天衣无缝,但君莫笑总给他一种心照不宣的契合感,仿佛自己的每一个动作想法与战略后者都一清二楚。

  

  “诶哟,你这战术思想很完善呀,这逻辑判断能力职业选手都不一定有,”君莫笑夸道,“左边225方向有个人。”

  

  “谬赞了,前辈的策略比我缜密。”

  

  若说先前对这个摸不清底细的人没有任何想法的话,那现下几局游戏下来喻文州则是对这个出场颇具戏剧性的人产生了发自肺腑的敬意。或许旁人看不出来,顶多认为两人合作默契,行动有理有据,操作又好,是游戏高手;但和君莫笑组队的他可就不会肤浅地停留在最表面的认知上了。此人手速快得让喻文州羡慕,许多微操虽小到无法察觉,但却都是致命又或救命的举动,而且对于敌人的预判和战略的构思更是完美得令人惊艳,他甚至怀疑君莫笑在这地图里的角角落落都跑了个遍。

  

  这一声前辈,他叫得心甘情愿。

  

  君莫笑听闻他改了称呼,一愣又低低地笑出声来:“叫什么前辈呀,若不介意叫一声哥便成。”

  

  “哥……咳哼。”喻文州轻咳了一声,觉得这个称呼可不怎么叫得出口,顿了顿又改回了顺口点的那个,“我觉得还是叫前辈的好。”

  

  “这一声声前辈都快把我给叫老咯,”君莫笑回道,虽说对于称呼他并不如何在意,但要是一直被喻文州叫前辈总觉得怪怪的,“不愿意叫哥的话就叫我君莫笑吧。”

  

  “君莫笑……”他咬着字念了一遍,笑了笑又带着些吴侬软语的味道将这三个字重复一遍,“君莫笑……”

  

  他言常道君莫笑,却又岂让闻者不笑。

  

  关播后喻文州又与君莫笑开着语音聊了会天,不小心聊上了兴致,等回过神时才发现时针早已经撇到了凌晨时分。想到明日还有早八的课程,喻文州只能道声晚安说是要去睡了。

  

  “行,那就下线吧,明天上课可别迟到啊。”君莫笑道。

  

  喻文州怔了怔:“你知道我的课程表?”

  

  对方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故作神秘地呵了一声,那富有磁性的嗓音忽然压低了,似乎正贴在麦克风旁:“晚安呀,文州。”

  

  喻文州猛地站起身:“你——!”然而下一秒对方已经挂断了语音。

  

  直到此刻喻文州才清晰地反应过来自己都做了些什么愚蠢事,将自己的微信给了一个黑客,还添加了好友,这不是相当于将自己的所有资料拱手送给对方吗?想起耳机中对方那有些吊儿郎当的声音,喻文州忽然有些心跳加速,原本升腾上来的不安与点滴怒气被渐渐抚平,最后烟消云散。

  

  完了完了,喻文州知道自己可能落入了一个弥天大坑之中,他有些懊恼却又忍不住欣喜地用手掌捂住自己的脸,耳尖变得极为地滚烫:真是单身久了连听个声音都会心动。

  

  色令智昏,色令智昏呀。

  





  喻文州觉得自己的情况十分棘手,放任心底那一丝念想东钻西闯,倒不是说他对此看得开,只不过因为手足无措罢了。倘若是在某个拐角路口,或者公园的长凳椅上,又或者是网吧的隔壁桌,这些种种机遇下的一见钟情,都会比现在的状态好上千万倍。他现在可是连对方长相基本信息都不知道,仅仅是通过声音就无防备地迷恋上了,喻文州自诩自己从不是个声控,虽然是gay这点没什么错。心绪被搅和成了一团浆糊黏在喻文州的心尖,整也整不好,甩也甩不掉,他抱着怀里的资料垂下头去看自己的脚尖,闷闷地想着,自己这算是一闻钟情么。

  

  忽然,喻文州的视线里出现了一双黑色的皮鞋,随后他就直愣愣地,懵然地一头撞上了什么。他连忙抬起头来,看到是一个西装革履的年轻人,不比自己大上几岁,过眉的刘海被随意地拨成了三七分,眉眼生得好看,但那唇角的弧度和身上萦绕的烟味总让人觉得有些过分随意了。

  

  “诶走路可得看着点路啊,幸好是撞上了我不和你计较,要撞上个别人过分点的还得碰个瓷啊。”那人的声音分外耳熟,他的手从口袋里摸了摸,红色的烟盒刚露了一个角就听到另一个人老叶这是禁烟区这几个字的警告声,他只得悻悻地塞了回去,双手插进兜里有气无力地跟着前面那个人走去。

  

  “总喊我老叶,迟早被你给喊老。”那被称为老叶的人道,“就像我整天喊你王大眼,这不就真一只眼睛大一只眼睛小了吗。”离开前还有意无意地回头看了一眼,目光正好落在喻文州的身上,看得他扑通一下,回过神来。

  

  喻文州盯着那个渐行渐远的背影,抿了抿唇,自我安慰道:大概想多了吧。

  

  没走几步他又控制不住地想,轻笑出声:那人和君莫笑一样,都贫。

  

  而另一边的叶修跟着王杰希一溜烟儿地钻出了教学楼,往另一旁行政区的吸烟室走去,一边走一边问:“刚刚撞我怀里那孩子,你们专业的?”

  

  王杰希回忆了一会后答道:“你说喻文州吗?他是机械系的。”

  

  “是么,看上去文文静静的,还以为一定是人文院校的人才。”叶修抽出一根烟叼上,又将烟盒往王杰希的方向递了递。

  

  “那孩子确实厉害,文科成绩可以点也不比我们院那些尖子生差。我曾经也想把他拉来我们系,但是被拒绝了。”王杰希摆了摆手,示意自己不抽。

  

  “我想想,嗯,你肯定又是一本正经地在人去食堂的路上堵住诚恳而真切地问他,愿不愿意去我们系,而且稍加举例你就知道这个孩子自会清楚答应了会有如何的好处,等着对方回答好,是么?”叶修想了想,道。

  

  “你都猜到这个了,那是不是也能猜到他拒绝的理由。”王杰希问。

  

  叶修的手掌重重地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饭点的时候拦人,能指望人答应就怪了。”他看了看后者还没反应过来,只得补充道:“民以食为天,他急着去吃饭呢!”

  

  “……”王杰希觉得自己一本正经地听叶修讲话简直是个笑话,沉着脸盯着他。

  

  “得,你别盯我了,”叶修被看得有些发瘆,掐灭了烟头道,“带我去办公室和信息教室吧。”

  





  喻文州听说教信息课程的教授临时请假了,来了一个新老师代课,并且还是一个十分年轻的老师。他听着黄少天叨叨絮絮的话,将纸张夹入文件夹中放入书包,随后拍了拍还在和人聊天的黄少天道,要去赶教室了。

  

  等两个人进教室的时候,原本就不怎么宽敞的信息教室里已经快人满为患了,喻文州忙拉着黄少天寻了两台空机坐下。上课前一秒,教室门被准时打开,喻文州的视线黏了上去,却发现来人竟是上午撞见的那人。

  

  叶修自从找到了办公室后就把那西装的外套领带全撤了,衬衫扣子也不扣严实,懒懒散散地开了电脑,打了几局游戏后才信步悠悠地去隔壁机房教室。

  

  “咳咳,嗯我就是今天起来给魏老代课的,你们的新信息老师。”他转身提起粉笔在黑板上写下两个字,“名字是叶修,称呼随意。”

  

  喻文州盯着那两个字,低声默念:叶修。

  

  这一堂课喻文州上得迷迷糊糊的,眼睛里似乎除了那个站在讲台上的老师外什么都装不进了。

  

  “文州,文州,下课了。”黄少天摇了摇身边还在发呆的人,“你怎么了,身体不舒服吗?一整节课都呆呆的,是不是发烧了,难不难受呀,要不要去医院?”

  

  喻文州抬起眸看他,后者的脸上满是担忧,笑道:“没事,有些困,回宿舍睡一会就好了。”

  

  “哦哦,那我送你回去吧!”

  

  “你不是还有篮球队的事吗?”

  

  “我请假了!今天刚好回去有些事。”

  

  喻文州也不再推脱,跟着黄少天回宿舍了。

  



  晚上他照例开播打开YY的时候,君莫笑又熟门熟路地摸了过来,敲开了他的房间门——哦,准确地来说应该是撬开。

  

  两个人闲聊了一会后开始登游戏,在开小吉普的时候君莫笑的话题慢慢偏转向了喻文州:“诶,你们今天是不是有信息课啊,啊小心左边,我听到枪声了。”

  

  吉普车一个短程漂移匆匆停下,喻文州翻身下车背靠着草垛半蹲下身子,一边上弹夹一边道:“对,我们还换了个新老师。”

  

  喻文州架起枪转换了一下视角后小心翼翼地探出头,忽然叶修的模样在眼前一闪而过,他笑道:“这老师的声音和你很像。”

  

  “哟,能和哥声音像的一定是个好老师,是不是教得挺好?”君莫笑那边传来一些兮兮索索的声音,很模糊,不太听得清是什么声音。

  

  “没怎么认真听,”喻文州心道惭愧,今天竟是落下了进度,他回忆一会有关叶修的片段,斟酌片刻后道,“教得怎样我不清楚,但是他好像是一个挺随便的人,穿得随便,也许教学也是那种风格吧。”

  

  君莫笑没有立刻回话,他将556子弹丢在喻文州面前,说了一句掩护我后立刻重逢上阵冲了上去。

  

  “是么,那要不哥来替他教你吧。”君莫笑突然道,“学什么内容了?”

  

  喻文州也没怎细想,随手抽过一旁的文件夹,翻出寥寥几笔的笔记,将名称与君莫笑报了一遍。几分钟后观众们发现他们的索克萨尔忽然开始了信息小课堂,原以为两人会因此分心,却不料之后的操作二人更是默契程度爆表,一连吃了五局鸡,快快乐乐地下播。

  

  转回微信语音后,喻文州一方听着君莫笑的话一方飞快地写着笔记,全然忘了自己要问君莫笑名字的事,认认真真地一头扎进了学习里。最后困得脑子转不动了,才有些不舍地与君莫笑道别。

  

  而几条大街外的另一幢公寓里,叶修正在翻箱倒柜地找衣服搭配,最后无奈求助外援:

  

  “喂沐橙吗?”

  

  “诶,你以为现在是几点呀……”苏沐橙的声音恹恹的,显然还没睡醒。

  

  “问你个问题,男生应该怎么穿才不会随便啊?”

  

  电话那头的苏沐橙一下子从睡梦中惊醒:“欸你这是睡迷糊了还是想通了呀?还是——

  

  “恋爱了呀?”

  

  最后,她却因为自己的话笑出声来,对方可是叶修。怎么可能恋——

  

  还没等苏沐橙接着说下去,叶修蓦然回话:“对啊,恋爱咯!”

  

  苏沐橙手指一抖,也不知道是不是按到了什么,紧接着一串忙音传入耳中:

  

  “嘟嘟嘟……”

  

  苏沐橙看了看窗户,再看了看自己黑屏的手机:嗯,一定是在做梦。这么想着的她,头一倒又睡了回去。


标签:叶喻
热度: 52 评论: 3
评论(3)
热度(52)

想成为一个温柔的,能被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