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K | Powered by LOFTER

【叶喻】一路黑进你心里

       目录

  叶喻only

  黑客×主播

  人物一如既往ooc,毫无文笔可言,纯记叙,慎入

  梗源微博






  

  01

  

  喻文州最近似乎是在犯水逆,诸事不顺;签约的直播平台给他施压,曾经的队友被迫离开,出门的时候大太阳上完课就开始下雨淋成落汤鸡,下馆子吃饭吃出铁丝来差点划伤嘴,回到宿舍发现钥匙没带而黄少天人也不知道跑哪里去了在门口蹲了一下午,就连晚上开电脑都一口气黑屏了三次,闹得他心情烦躁,就连游戏玩得都没有以前得心应手。

  

  那天喻文州放学后回家打开了直播间,挂上YY,顺利地登上了游戏开始了寂寞无聊的单排生活。他选择了地图一个比较偏僻的小城里跳伞,慢吞吞地捡了一波装备开着小吉普悠悠地在地图里兜风看风景,还和弹幕里的观众闲聊。

  

  喻文州其实并不属于话多的类型,以前和黄少天开黑直播的时候基本上都是黄少天卡着节奏一个劲说话,时而让他也说上几句,现在成了单排没人与他聊天,喻文州有些不知所措,他并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于是开始讲述自己的作战方案,一时间直播间内的气氛有些沉闷。

  

  喻文州的手速在电竞圈里算不得顶尖,虽说比常人快些但真要遇上职业电竞选手面刚的话他还是会略逊一筹;所以他在这个游戏里靠得不是令人眼花缭乱的操作和天秀的技术,而是仰仗着自己那聪明的头脑和缜密的作战策略取胜,例如地形的选择,对敌人走位的预判,决战圈的心理战一类,借此出过许多教程,引来不少人的揣度与膜读。

  

  但是战术这一块又过于专业化,有时候脑子跟不上的话根本听不懂喻文州话中的意思,所以即便是后者努力地想要活跃气氛也是无疾而终。

  

  喻文州轻轻地叹了口气,他觉得自己不能将最近负能的情绪带到工作上来,做了几个深呼吸后放缓了声音笑着道:“今天运气很不错,前面有一个空投掉下来了。这种时候如果车库里还有车的话那就说明这个空投基本安全,一来这个地方偏僻基本上没什么人,二来就算有人但他们没开车也不会跑的比我快。”喻文州拐了个弯走进了停车库,里面果然停着一辆轿车,喻文州毫不犹豫地跳下自己的小吉普将轿车的轮胎尽数打爆,然后怡然地回到车上朝着空投的地方开去。

  

  在空投箱内扫了一波装备后喻文州心情转晴,上了一个仓库的二楼,正打算将地上的556子弹拾起的时候,忽然耳边传来了一个陌生的声音:“喂,喂喂,试音,试音——”

  

  喻文州手一僵,立刻蹲下身子藏在几个木箱后面。

  

  “里面的人听着,你现在被包围了,若想活命就把装备全部交出来吧。”末了那个声音还忍不住地笑了一下,这笑声低低的,带着一些痞痞的味道,但是却十分好听,听得喻文州一怔,一时间竟忘记回话了。

  

  “嗯?难道听不到吗……”那个人嘀咕了一会,“不会是个聋子吧。”

  

  “请问你是?”喻文州轻声问道。

  

  “啊你好你好,嗯,你就是索克萨尔吧。”那人得到了回应也不拐弯抹角了,直接说道,“诶我说我觉得你打得挺不错的,要不要和我一块玩啊?”

  

  “是组野队么?”喻文州一边回应,一边操作着画面里的人物,小心翼翼地从二楼仓库往外看去,张望了一圈都没有看到半个人影,心下疑惑却不动声色地问。

  

  “嗯,哥也不介意和你组固定队的。”对方笑道,这话听上去嚣张跋扈的意味十足,颇有些自恃甚高的味道,但喻文州却并没有觉得对方有任何看不起他的意思,那人说这句话只因为自己有着十足的自信。

  

  喻文州从楼梯上望下去,正巧看到了门口有个人正朝着二楼跑来,心一跳一时间分不清敌我,竟没有开枪,反而丢下一个医疗包在中间闪身掩藏进一个角落里:“现在上二楼的人是你吗?”

  

  那人一愣,道:“哪能啊,我还没上游戏呢。”

  

  这回轮到喻文州傻眼了,对方既然不在游戏里那是怎么和他说话的?还有一开始那个包围他完全是在逗他玩么?他脑海里闪过许多种可能,手上却一点不含糊,在那人捡医疗包的时候瞄准头部一枪爆头。喻文州一边舔包一边切出游戏页面,在任务栏里巡视了一圈最后点开了自己的YY,果不其然原本自己随意挂着的一个上锁房间里竟出现了一个不认识的人。

  

  “你黑了我的YY?”喻文州问道。

  

  “厉害吧。”那人笑道,身份暴露后他才开始慢悠悠地做自我介绍,“我是一名黑客,挺喜欢看你直播的,今天闲着无聊就黑个主播玩玩。”

  

  喻文州哭笑不得,感情人家只是闲着无聊不小心黑到他的。

  

  “一块玩么?待会加个微信好友呗。”对方道。

  

  “我若不同意与你组队怎么办?”喻文州好久每与人这样子聊天了,起了玩心,笑着道。

  

  对方没有分毫犹豫:“那还不简单,你不和我组队加好友我就把你电脑黑了呗。”

  

  真的是十分任性了。

  

  喻文州轻笑出声:“我把微信号给了你,你难道不会黑我微信吗?”

  

  “瞧你这话说的,我虽然是黑客但是基本的道德底线还是该有的,你微信我是不会黑的,”那人沉默了一会,接着道,“微博就不一定了。”

  

  “微博上也没什么,你随意咯。”喻文州也不知为什么,对这个从未熟识的人有了信任,打从心底觉得对方不会干什么不利于他的事,于是答道:“等我这把吃了鸡,YY给你号码吧。”

  

  “行,那我看会你直播。”那人十分干脆,也不再多废话点开了喻文州的直播间。

  

  喻文州换了一辆蹦蹦一边开一边问:“黑客这职业怎么样,听上去很刺激。”

  

  “一般吧,也就宅在家里玩玩电脑,平时就帮人黑个电脑追个IP而已。”那个人回答,“当然有时候也有大任务,不过不能告诉你。”

  

  “你以前黑过别的主播的YY吗?”喻文州寻了话题问道。

  

  “没,但是黑过直播间,”那个人轻描淡写地道,“掉个粉蓝个屏之类的。你要是有想黑的主播告诉我呗,我帮你搞定。”

  

  “那要不帮我黑一下叫夜雨声烦的主播吧,我嫌他太闹腾哈哈。”喻文州开玩笑道,他转过身去看身后的书桌,还在想黄少天的电脑突然黑屏后者会是什么表情。

  

  “可以,什么平台的?”

  

  “不不不,我只是开个玩笑。”

  

  “没事,没人知道是你做的。”

  

  全直播间的人都知道。

  

  “真的只是个玩笑啦,啊还剩四个人了。”喻文州徒步跑进决赛圈,找了个背山的高地,四下确认了一遍没有人后才从山后探出一个脑袋来,寻找其他三人的位置坐标。在对面草垛后枪声响起后喻文州准确地捕捉到其中两个人的位置,找了一个掩体架起狙击枪,瞄准一辆空车的车头,没过几秒车后就有人跑了出来,正打算蹲下喝饮料,却被这边的喻文州直接两枪打死了。

  

  “这个预判不错。”那人夸赞道。

  

  “还有一个人在西边打他,他只能躲在车头打药。小预判罢了。”喻文州转移视线,将目标锁定在了西方的一棵树后那里有一个黑色的身影在左右不断地探脑袋。喻文州换了一把枪瞄准,但是没有急着开枪,他在等最后的那个人出现。

  

  没等多久,从远方传来一声重重的枪响声,树后的人倒地成盒。这个声音和响度,喻文州一怔,将目光扫向毒圈外围,隔着两座的山头外停着一辆越野,而越野车的旁边趴着一个拿了98K的人。那人竟然在毒圈外面。

  

  喻文州算了算时间,对方若不是有着充足的医疗包,应该不出十秒就该倒地身亡了。但事实上那人拖了近一分钟也没有死亡消息传来。

  

  “小心身后,他可能绕到你背后了。”耳机里忽然传来了那个许久没出声的声音,“他应该是有两辆车,那越野是个幌子。”

  

  喻文州一滞,迅速地翻身,恰好躲开了几发从背后打来的子弹,看来对方是真的有很多医疗包了。但是你打医疗包的时间是不够连续开枪的。喻文州这般想着突然架起了枪,通过倍镜瞄准了那个的脑袋,但是他刚打下去一枪对方就以更加快速的子弹打回来,逼得他不得不躲在一个石块后面。

  

  “那人开挂了,”耳机里的声音沉声道,“他的医疗包没有使用的冷却时间。”

  

  喻文州也察觉到了不对劲,嗯了一声:“但是医疗包总会用完的,他迟早会进圈。”

  

  “这不一定,他照样可以隔着石头打你。”话音刚落喻文州就发现自己的血条少了一半。

  

  “那个人开了可不止一个挂。”

  

  砰!一声枪响,大吉大利今晚吃鸡八个字落在了屏幕上。喻文州一怔,他最后跳出去拿枪并没有爆头,顶多只能打掉对方半管血,怎么忽然就吃鸡了呢。

  

  “毒太疼了,他没时间打医疗包,被毒死了。”那个人淡淡地道。

  

  “你做了什么吗?”喻文州问道。

  

  “呵呵,哥不过是把他的外挂黑了而已。”那人轻声笑道。

  

  喻文州闻言也忍俊不禁,他切了屏幕点开了YY私信,暂时关了直播间的屏幕将自己的微信号发了过去:“我还没问你叫什么呢。”

  

  “嗯,游戏上就叫我君莫笑好了。”那人浅浅笑道,声音带着迷人的磁性勾住了喻文州的主意力。

  

  “那现实生活中呢?”他不由自主地脱口道。

  

  “这个等你关播后再说吧。”君莫笑回道。

  

  


标签:叶喻
热度: 99 评论: 3
评论(3)
热度(99)

想成为一个温柔的,能被喜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