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NK | Powered by LOFTER

【爆轰】养个孩子吗?

  目录

  人物ooc,慎入

  轻松向,原著背景但会有出入

  会有些漏洞和错句,欢迎捉虫

  其实算是破镜重圆梗吧





  

  01

  

  爆豪胜己去机场送机的时候完全没有预料到只不过晚到几分钟就让事情发展到之后那种无法挽回的程度。他实在无法理解两个大人怎么会只顾着自己闲聊而把孩子弄丢了呢。他还没来的及发火说上几句就被自家母亲拍了一脑袋,然后被打发去找丢失的孩子了;也不知是不是见他满机场寻得辛苦,几分钟后一条寻人启事便散播于机场的角角落落。

  

  轰焦冻抱着一个茶发的孩子坐在候客厅的一张长椅上,有些茫然无助地四下环顾,方才忽然被一个孩子扑入怀中明显让他十分地不知所措,他只期望赶紧找到监护人好把孩子带走。就在他通知广播处没多久后长长地走廊尽头就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铂金色杂乱的发型昭告着主人的张扬不羁,轰焦冻只一眼就认出了来人,是曾经的同班同学,爆豪胜己。

  

  轰焦冻臂弯里的孩子似乎还在熟睡,一边咬着自己的拇指一边咿咿呀呀梦呓着什么,他微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动作站起身来,略带尴尬地开口:“爆豪。”

  

  爆豪胜己显然也被这一变故弄得一愣,随即回过神来跨步前走,对于面前那人的招呼声也只是淡淡地嗯了一声不再多语。

  

  轰焦冻见对方没有多谈的想法只能噤了声,小心地把怀中的孩子交给爆豪胜己。孩子还没完全到爆豪胜己怀里就睁开了眼睛,似乎是被吵醒了,睡眼朦胧间看到一张有些凶巴巴的脸他一下子就哇地哭了出来,把爆豪胜己吓得僵直了手臂一动不敢动。轰焦冻见状立刻把孩子抱回自己怀里,小心地拍着后背安抚着他。

  

  “你的儿子?”好不容易把小孩哄睡着了,沉默半晌后轰焦冻问道,听声音还有些紧张与失落。

  

  爆豪胜己看了一眼垂着眸子,安安静静的轰焦冻别开脸:“说什么胡话,母亲朋友的小儿子。”

  

  “这样啊。”轰焦冻悄悄松了口气,抱着孩子往外走,“我直接带他去他母亲那里吧。”

  

  爆豪胜己脚步一顿,嗫嚅着没有应声;轰焦冻没得到回应只得侧过脸来看他,黑曜石一般右眼折射着日光灯的光芒。

  

  “那两个大妈去欧洲旅游了,”爆豪胜己咬牙切齿地道,“就在刚刚。”

  

  说起这事爆豪胜己就来气,明明只是来送机把自家母亲扔在候机室后就可以回家享受一个人的自由生活,没想到竟然还被托付了旅游期间照看小孩的任务,这都是些什么人!孩子就这样让他照看了吗!

  

  两个人沉默地站在硕大的飞机场内,末了爆豪胜己道:“我带着孩子没法开车,你——”

  

  “我下午没事。”轰焦冻知道爆豪胜己的意思,善解人意地回答道,他掂了掂怀里的小孩随爆豪胜己去了停车库,跟着他们回了家。

  

  一路上两人都未开口说话,直到抵达了目的地轰焦冻才开口。他将孩子递给爆豪胜己道:“那我就先回去了。”也不等爆豪胜己回话就匆匆离开。他并非不愿意抱着孩子上楼,顺便给这个可爱的小家伙铺铺被子逗弄一会儿,他只是害怕自己再一次被那扇原木色的门阻挡在外,站在空落落的走廊被冷风吹得心寒。以至于第二天再一次接到爆豪胜己电话的时候他内心有多么的不可置信。

  



  爆豪胜己虽然百般不愿与轰焦冻扯上关系,但毕竟自己只会煮煮粥打打果泥,并没有任何哄孩子的经验,这才无奈地找上了轰焦冻。昨晚他将小孩带回家后后者就一直哭闹个不停,实在被吵得头疼这才打算找人帮忙;看在这个小家伙比较喜欢轰焦冻的份上爆豪胜己只能勉为其难地打通了那个躺在通讯录里面许久未拨的电话,让后者来自己家照看一下被寄养的小孩。

  

  “爆豪?”电话接通后是对方先出的声,听上去有些错愕。

  

  “嗯,”爆豪胜己顿了顿,问道,“有时间吗,没有的话——”

  

  “有。”对方倒也答的简洁,把爆豪胜己没时间就算了这句话硬生生地堵了回去。

  

  “那你来趟我家吧,喂你这家伙别哭了。”爆豪胜己忽然挂断了电话,听到嘟嘟的忙音时轰焦冻还在愣神,似乎刚刚所说的话皆是一场梦,但这梦的末了传来的哭闹声让他缓过神来,想明白爆豪胜己这通电话的目的。

  

  原来只是让自己帮忙去照看孩子啊。轰焦冻这般想着,心下有些失落。

  

  当站在暖棕色的木质门前的时候轰焦冻还有些犹豫,他已经很久没有回来这里的,就连门口鞋柜与鞋子也没怎么变样,只是少了几双罢了。轰焦冻深吸了一口气,双指弯曲指节轻扣在门上发出三声脆响,没等他后退两步,爆豪胜己就已经迅速地把门打开了。

  

  “爆豪,我——”他话还没说完就被爆豪胜己一把拽起,鞋子凌乱地掉在了门口的地毯上,而人已经被丢到了玄关处。那原本趴在客厅地毯上哇哇大哭的小孩看到轰焦冻的那一瞬间就停下了哭喊,睁大了一双水汪汪的眼睛朝着轰焦冻飞快地爬过来扑到他的怀里。

  

  “……他不让我碰,所以叫你过来了。”爆豪胜己看到这幅景象抽了抽嘴角,吐出的话语颇有些磨牙凿齿的味道。

  

  “我倒无所谓,最近不是很忙。”轰焦冻揉了揉小孩的脑袋放缓了音调问道,“你叫什么名字?”

  

  “陆陆,陆陆,”小孩抬起脑袋回答道,“一岁,一岁半。”

  

  “全名是陆巳。”爆豪胜己看着依旧坐在玄关口抱着孩子的人,红白双色的头发被剪短了不少,露出耳廓柔软的线条和上面的一个小小耳洞。

  

  那里原本应该带着一枚耳钉,如今早已被摘下来了。爆豪胜己收回目光,他背光站着阴影打了满脸,看不清楚他是何表情。

  




  02

  

  “陆陆醒了么?”轰焦冻接通了爆豪胜己打来的电话,一边整理着事务所的资料一边问道。

  

  “嗯,你赶紧给我过来,”即便是请人帮忙爆豪胜己也是一副不情不愿地模样,他的声音一会轻一会响的,想必是在想方设法地让陆陆不再闹,“你这家伙别哭了!这么喜欢他就跟着他走啊!”轰焦冻听出来这最后两句是对陆陆说的。

  

  “我马上过来。”轰焦冻挂断电话后将行程推后,报告放在了正打算敲门进办公室的秘书手里,嘱咐下午加强人手去第三大街巡逻,“待会就拜托你了。”

  

  “可是社长这才中午啊——”

  

  因为这几天天天往爆豪家跑的缘故,后者直接是给了他一把备用钥匙,方便他自己开门进来。果然一进门陆巳就抛下手中的玩具笑着朝轰焦冻跑过去:“抱抱,抱抱!”

  

  “嘁,怎么就这么粘他。”爆豪胜己也不知与一个小孩置什么气,翻了个白眼搅拌着手中的燕麦粥,“这是中饭,我下午要去市里先离开一下。”

  

  “嗯好。”轰焦冻展开手掌,凭空托起一个冰雕的小熊,逗得陆巳咯咯地笑。一大一小两个身影坐在客厅的地毯上,倒是为这个空荡荡的家增添了几分生气。爆豪胜己恍惚了一阵,想起之前面前人那会儿会身着白衬衫坐在沙发上喝茶看书的模样,落地窗的纱帘被风吹起遮掩了他的面容,每当自己离开去上班的时候他都会抬起头来冲他笑,道一声路上小心。

  

  轰焦冻把一旁的小皮球拨回来,听到开门的咔嗒声时转过身来看向弯腰取鞋的爆豪胜己,习惯性地开口:“爆豪,路上小心。”

  

  爆豪胜己拔鞋后跟的手一僵,随后恍若未闻地踩进鞋里,见前者没什么反应轰焦冻蓦然意识到自己逾距了,有些尴尬地转回头。

  

  “嗯,我出发了。”这句话爆豪胜己说的很轻很轻,甚至差些被关门声给掩盖。陆巳抱着手里的红皮球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大哥哥,他发现这个大哥哥微微地笑了,但又不是单纯的笑。陆巳皱起自己的眉头,泪眼汪汪地看着轰焦冻,看后者慌张地抱着自己又拿玩具哄自己开心,终于忍不住哭了出来。

  

  有时候,大人的情绪会影响到孩子,孩子虽然小,什么都不懂,但是他们总能捕捉到一些微小的细节,就如同现在陆巳只觉得大哥哥很难受,所以他自己也变得难受。

  

  他不懂,为什么大哥哥这么难过还要笑。



       TBC

标签:爆轰
热度: 182 评论: 2
评论(2)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想成为一个温柔的,能被喜欢的人